毕业季丨一首属于2020届毕业生的“青春之歌”
作者:吴沛 郑雯斐 彭志翔 陈培浩 田天慧 方潇 刘佳怡 林晓枫 陈嘉玲 陈日曦编辑:郑雯斐
发布日期 2020-07-03 10:25:42

六、传承正当时

四年不长,逛不完桂子山的每一处角落,实现不了每一个心心念念的愿望;四年不短,初见桂子山时只带着一身稚气和满心憧憬,临别之际的行囊却装满了说不完的故事。过去,他们将时光寄予华师,一心追逐理想之远大;当下,他们将遗憾与收获一并打包成祝福,刻在我们最好的年华。远行之际,他们将指挥棒递给了我们,期待着我们再次奏响青春的乐章,期待着那些被细心雕琢的音符跨越山川河流到达他们所在的每个角落。

当我们面临最难的一次毕业季,学弟学妹们也面临着最难的网课;当我们已经备好行囊,准备离开母校走入社会的时候,你们刚刚融入到华师的集体,刚刚成为一名学长学姐。此时的你们现在正拥有着我们曾经也同样拥有过的最美好的时光。大学是一段让自己的青春肆意挥洒的旅程,你们在享受美景的同时也要面临一个又一个的难关。但要知道,历尽千难万险就能看到更好的自己!无论你的大学时光还剩多久,现在行动都不算晚,请记得要为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一直拼搏下去。现在的努力一定可以换来不久之后闪闪发光的你!希望一年两年三年后要毕业的每一位学弟学妹都能对自己能说上一句:“大学四年,我真正做到了无怨无悔”。(教育学院 杨延珂)

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充分了解自己,提前设定目标,明确奋斗方向,使自己不至于陷入迷茫之中。同时还应培养一种不怕吃苦的精神,这样在参与各种活动、比赛中可以收获更多。此外,还应学会以平静、乐观的心态去看待自己大学经历的各种风浪,不要担心犯错,因为大学生涯本身就是一个试错、纠错,然后让自己不犯错的过程。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好好享受自己的大学生活,把每天的时间规划得合理一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化学学院 汪宇)

我很想对学弟学妹还有即将来到桂子山的“准山民”们说,大学期间一定要把学习放在首位,在空闲时间也可以走出校园去感受更多更美好的事情,让自己的青春更加丰富一些。希望大家能和桂子山结下深厚的情感,收获你们想要收获的东西,也请珍惜大学剩下的时光,等你们毕业的时候会发现,这一切都特别美好且宝贵。(新闻传播学院 杨小雅)

学习这条路一定充满着枯燥和孤独感,在这场长途跋涉中你会感到疲惫。大家对学习不仅要有热爱,还要有毅力。因为走到最后热情也许会被消磨殆尽,但毅力会支撑着你一直走下去。当然也需要劳逸结合,在图书馆闭馆的周五允许自己睡个懒觉,给身心放个假。在学习的道路上,找到自己的精神动力,无论多么艰难的处境都不能够放弃,要相信努力一定会有回报!(心理学院 张秋玲)

大学是人生旅途中最五彩斑斓的四年,在这里你们会感受人世间最美好的真诚和温柔,体味追求真理的无悔和勤于思考的魅力。我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偶珍惜大学的每一天。“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这首先需要你们明确自己的爱好、志向所在,有了精神的寄托,才能有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和一往无前的勇气。我希望你们能够做自己想做的事,去自己想去的地方,遇到任何事情都记住“笑开好运来,日日是好日”。(化学学院 李翠雯)


或许有人想倒带重来,一点点拾起当初没有兑现的承诺;或许有人猝不及防,大一的新鲜感恍如昨日;或许有人如释重负,一腔热血尚未平息便匆匆奔赴下一站。毕业是另一个起点,他们必将向更高更远处前进。至于那些来不及说出口的道别,我们只愿——人生何处不相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