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学子】冯峰:一思尚存,此志不懈
作者:张唯 申雪薇编辑:刘泽伟
发布日期 2018-06-14 19:15:51

“我在华师读研三年,现在已经成为了一名软件工程师。马上就要离校了。”冯峰的自我评价简洁而平实。但在其他人眼中,他是一名不一般的学子——在校期间担任多项学生工作职务,并获 “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研究生”、“世纪鼎利奖学金”等荣誉。2017年,冯峰因务实勤勉而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赤子之心 踏实回馈

学校研究生会的部委、学院研究生会组织部副部长、党支部书记、班长……大学期间的冯峰始终处于“身兼数职”的状态,承担了大量的学生工作。回想大学期间最充实忙碌的时刻,他的脑中总会闪现出这样的画面:深夜的华师幽深静谧,自己一个人背着包走在9号楼回南湖宿舍的路上。12月份,正是武汉凛冽的寒冬。在完成所有学业与学生工作,并检查关闭了学院的实验室后,已经近十二点了。那是他特别而又普通的一天。

“就是想踏踏实实为大家办点事儿”,冯峰笑着说。此前,他得到过诸多社会人士的帮助。感恩与回馈成为了他坚持学生工作的初心与动力。大四临近毕业时,关键的毕业信息需要核对。作为团总支书记的他,毅然在考研复习的关键时期挑起了大梁。他一边与同学们一一取得联系核实信息,一边又随时根据学校下发的标准进行更改。整整两天,他拨打了数十通电话,未拨通电话的便满校园找本人确认。“事关同学们的毕业,一点都不敢马虎”,冯峰笑着说。冯峰总是将心比心地待人接物,获得了团委老师和同学“有效率”、“有温度”的评价。

正是秉持着踏实负责的态度,在工作与学习的过程中,冯峰也往往有意外收获。他拥有的APICLoud云控制系统的软著权灵感便发源于细节。学院工作室精密运算的服务器需要专门的空调来进行散热。一次停电后,在服务器重新启动的同时空调并没有随之开启,待到管控器材的冯峰和师兄发觉时服务器的门已经异常发热。建立一个实时监控系统的想法应运而生。经过导师指导,这一想法最终通过手机软件得以实现,冯峰也凭借严谨与尽职实现了工作和学习的统一。

142BC


[1] [2] [3] 下一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