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学子】冯峰:一思尚存,此志不懈
作者:张唯 申雪薇编辑:刘泽伟
发布日期 2018-06-14 19:15:51

栉风沐雨 砥砺歌行

夏日没有风扇和纱窗,闷热而多蚊虫,冬天没有炉火,这是冯峰童年记忆的真实写照。来自山东济宁一个小农村的他自小家境清贫。为了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冯峰主动利用每年的寒暑假和平日的空闲时段勤工俭学,为自己赚取学费与生活费。

“农村人都有比较刻苦努力的品质,我觉得自己身上也肩负着这样的使命。”谈及工作中的辛劳,冯峰轻描淡写地笑着说。勤勤恳恳的品质,使他能够将学业与兼职工作巧妙平衡。本科期间,当其他同学都趁着大小节假日回家时,冯峰常常一个人在图书馆翻阅感兴趣的传记等书籍,直至夜色降临。也正因此,他获得了一份图书馆闭馆前的整理清扫工作。“大学第一年在三楼打扫,第二年在四楼,坚持两年后第三年便到五楼考研复习去了。”现在回想起这段经历,冯峰还觉得津津有味。

与学校兼职的生活不同,冯峰直言在外兼职“太辛苦”。考虑到相对稳定可观的收入,他选择过富士康、水产品生产等流水线工厂工作。在富士康上班时,他常常要从晚上7点持续工作到第二天清晨7点,期间每隔两小时才能休息15分钟。“有时候凌晨3点就睡着了,常常是被领班的推醒,继续干活。”

较早接触社会、自立自强的独特经历,为冯峰带来了更开阔的视野与多元的角度,也塑造了坚韧强大的内心世界。尽管家境不佳,但家人始终全力支持他的求学道路。冯峰也从入学初的相对懵懂、成绩不佳逐渐转变为懂事独立,挖掘出了自身对于学术研究的兴趣,并深刻认知到了知识改变命运的箴言。就这样,冯峰始终沿着心中坚守的道路前行,并不断总结与积淀着人生经验。

2896F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