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学子】韩雨涵:计划人生,也期待意外
作者:高欣然编辑:武颖
发布日期 2018-06-14 22:25:59

“相较别人我可能更幸运一些,我实现了当初制定的目标,也做了很多我当初没有想过的事情。”入学前便已经对大学有了大致规划的韩雨涵定下了拿奖学金、辅修双学位等目标,四年的时间里她朝着这些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着。

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入选“未来教育家”培养计划、恽代英菁英学校首批学员,在省级刊物《高校招生》上发表《特殊教育》一文,参与多个国家级、省级课题,曾自行组建的一支赴家乡支教的队伍成为华师唯一一支获全国百强的暑期实践团队……作为“雷锋式青年”,韩雨涵有她自己的坚守,也有着自己的想法,在对新事物的不断尝试中磨炼着自己。

钟爱中国style的追星女孩

“在茫茫人海里,我们每个人在寻找另一个自己,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向哪里去?到哪里找到属于我的那份美丽?是我在饰演别人,还是在别人的故事里模糊了我自己?”和大多数追星女孩不一样,韩雨涵喜欢的是艺术家李玉刚,从小学六年级到大学毕业,韩雨涵的“追星之路”已有十年之久。“之所以喜欢李玉刚,是因为他有长远的眼光,不会迷失在自己已有的成就里。别人叫李玉刚‘草根明星’时,他仍然不满意,因为他觉得那代表了不专业和不思进取,也是一种失败,我喜欢他的前瞻性眼光和清醒。”

谈起李玉刚,韩雨涵有点兴奋,她讲述着自己和李玉刚的“意外结缘”。一直特别喜欢民族唱法的韩雨涵小时候看过很多演出视频,但当时并不知晓自己沉迷的声音和表演来自李玉刚,“喜欢上李玉刚之后,我发现自己原来喜欢的歌曲刚好是李玉刚的作品,这时有一种‘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巧合感,觉得自己和他真是太有缘分了。”

她细数着李玉刚在悉尼歌剧院开个人演唱会等成就,以及她怎么把妹妹拉入喜欢李玉刚的“追星坑”和去重庆看李玉刚的演唱会。“我觉得李玉刚的声音悠远而亲切、柔和而铿锵,和我的感觉特别契合,他的歌和经历都能触动我的心弦和灵魂。”

热爱文学的她,碰上了李玉刚的词,“就是一种‘灵魂撞击’吧。” “是惊艳于你的美丽,还是伤感于你的悲剧?千年来,有多少文人就有多少悲悼你的诗句。你让一个全盛的王朝富态着你的富态,伤怀着你的伤怀。”说到激动处,她抑扬顿挫地诵出了李玉刚《四美图》中的一大段唱词,“我当时看到、听到这段时就觉得这个导演太了不起了。”说起李玉刚,韩雨涵的眼睛里闪着光,那是真正的发自内心的热爱。



[1] [2] [3] 下一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