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学子】罗金珠:怀揣作家梦的师范生
作者:闵颂编辑:周健
发布日期 2014-12-30 08:56:00

   学习之余坚持创作

  对罗金珠而言,来华中师范大学读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是不得已的选择。高考第一志愿是英语专业,但由于分数低了几分就被调剂到了学前教育专业。开始,罗金珠心有不甘,于是就申请转专业,通过了笔试,但面试被PASS掉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对学前教育专业有了深入的了解,罗金珠慢慢喜欢上了这个专业,现在的她对学前教育专业已经有了很大的认同感。但英语一直是她心中的一个“结”。于是,罗金珠在大二就选择了辅修英语。

  “选择辅修英语,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毕业后想回到家乡小学,当一名英语教师,另一个是作家的翻译梦”,罗金珠说,“我一边做教师,一边继续写作,教师梦和作家梦并不冲突”。

  罗金珠并不是那种兴趣单一的女生,她的兴趣爱好比较广泛,喜欢旅游听歌,观看各类影视节目,如《百家讲坛》、《动物世界》、《老友记》等。她对书籍情有独钟,散文、诗歌、小说、儿童文学都有涉猎。另外,由于受到父亲的影响,她还关注各类体育赛事,特别是网球和斯诺克。

  罗金珠热心集体活动。大一时,她担任教育学院平面宣传部干事,摇篮文学社编辑部干事。上了大二,她又担任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记者团副团长。她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配合班级团支部在班级开展的各项团活动。

  在同学眼中,罗金珠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女孩。进入大学还不到两年,她已荣获华中师范大学“三好学生”称号,2013-2014年度团干培训“优秀学员”称号,摇篮文学社2013-2014年度“摇篮之星”称号,2013-2014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湖北省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启航教育调查”(2013年)二等奖、学院“课件制作大赛”三等奖、学院摄影比赛一等奖等荣誉称号。目前,罗金珠已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学习、工作这么忙,写作怎么办?罗金珠说,大一没有辅修英语时,一般在双休日写作,主要是一些杂感随笔、小说、散文和诗歌,包括写日记。大二辅修英语后,周六周日要上课,所以就只能晚上写作了。

  罗金珠不喜欢在网上写作,她喜欢手写的感觉,看着一张白纸变成一个作品,很有成就感。罗金珠说,她正在创作一部儿童题材的中篇小说,目前已经写了8000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