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在线记者团新老交接 我们一直都在
作者:胡碧莹编辑:项雅馨
发布日期 2016-11-27 00:00:00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胡碧莹)11月25日下午,华大在线2016换届选举仪式在我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举行,新媒体、活动运营、视觉摄影及新闻采编四个部门共12名竞选者参加了选举。2014级的正副团长、部长及各编辑拿到了他们的聘书,结束了他们在华大在线记者团的工作。

新媒体部的智茜,范志威,吕颖楠和唐吕在竞选中讲述了自己与华大在线的相遇及在在线工作期间的成长。范志威回忆了自己从偶然进入到沉迷其中的心路历程,并讲述自己因犯错而内疚时,学姐“小伙子,要来点深夜鸡汤吗?”的安慰。吕颖楠则对自己在采编部时的成长进行了分享,“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四名竞选人还对新媒体部当前存在的时效性跟不上和组织上有些松散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解决措施。

康丹莹与赵文慧在活动运营部正副部长的竞选中讲到了自己在拉赞助方面的工作经历,她们都表示活动运营部存在工作上重心失衡,不太关注活动组织的问题。“大概都被我带偏了”康丹莹笑道。赵文慧还分享了她拉赞助时的工作感受:从被动到主动,勿以善小而不为和热情。

视觉摄影部的两位竞选人郎洁曲珍与何嘉丽都是今年秋招才进入的在线,她们分别展示了自己的摄影作品及优势,并对视觉部的发展做了规划,“让我们为视觉添彩” ,郎洁曲珍说,尽管视觉部的人数较少,但少而精,她有信心能让视觉部一直好下去。

“华大在线,做有温度的新闻”,项雅馨在团长竞选例举了她曾写的关于非师范生转师范生补助未及时发放的稿子的例子,“事后我收到了感谢信,那时候我就觉得,尽管我为了这个稿子跑了那么多地方,都是值得的”她说道。孙洁阐述了她对记者团团长所应具备品质的理解:责任、热爱、统筹。她对自己的优势及记者团的发展进行了说明与规划,“当然最重要的是本着一颗和大家一样的真诚热爱记者团的心”她补充。杜婧君在竞选中讲述了她与在线的故事,其中不久前因为状态不佳、积分不足而被劝退的经历引得场内不少人眼眶湿润,她说:“不管怎么样,我想留在这里。”王怡然将自己的最大优势总结为热爱,她表示,自己以后一定会做一名记者,这是她执着所在。对于在线的生活,她总结: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换届即意味着老记者离开,但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大家并没有流泪送别。“我们只是不来开例会了而已。”刚卸任的副团长王珏说道。2014级的部长、编辑也以轻松幽默的口吻进行了“告别”,正如唐吕在竞选中说到的,“不管什么时候,always online”,我们一直都在。

附换届结果:

团长:项雅馨 副团长:孙洁

视觉部长:郎洁 副部长:何嘉丽

活动运营部长:康丹莹 副部长:赵文慧

新媒体部长:范志威 副部长:吕颖楠 智茜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