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糗事
作者:熊月晗编辑:贾钰婕
发布日期 2022-06-01 23:08:23

童年永远地终止在我的12岁。七年过去,很多事情我已经记不清了。很抱歉,我不能为你讲述我童年的趣事,但是我可以把我童年的糗事说给你听。

幼儿园大班时,我学会了滑旱冰。自那以后,我每天都踏着旱冰鞋,在小朋友面前“飘”来“飘”去。终于有一天,邻居家会滑旱冰的明明难以忍受我的“猖狂”,在幼儿园门口当众向我发起挑战:“你敢和我比一场吗?”明明比我高出一个头,但我还是踮起脚尖应战:“怎么不敢?我们从这里开始,绕着幼儿园滑两圈,谁先回来谁就赢!”凑热闹的小朋友们自行推选出比赛裁判。就在裁判一声令下时,我俩“嗖”地冲出去。明明凭借腿长的优势,一直滑在我前面。我只好加快速度,紧追不舍。直到在最后一个关键的拐弯处,我奋力一搏,反超了明明!眼看着终点近在咫尺,我自以为胜券在握,谁知我一时大意,没刹住,整个人跌进路边的草坪……

小学一年级时,我跟着爸爸乘公交车。那天公交车上很拥挤,爸爸担心我被人贩子拐走,就一直拉着我的手。但我已经上小学了,坚信自己不会被拐走,因此执意要像一个大人一样,自己扶着车厢中央的竖直扶手。爸爸拗不过我,只好让我一个人扶稳。上车的人越来越多,我感到自己快被人流淹没了。公交车启动时猛地一晃,我没站稳,差点摔倒。情急之下,我急忙抓住一只大手,大呼:“爸爸快拉着我!”爸爸被我逗乐了,把手伸到我面前晃了晃说:“你看爸爸的手在哪里。”我这才意识到我抓错手了,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

小学二年级时,我最讨厌语文课的周末作业,一看到语文试卷背后的作文题就头疼,因此我常常装作忘记了我还有作文没写,一直拖延到周日晚上才开始动笔。我也因为拖沓的坏毛病挨了不少批评。某个周日的夜晚,本就不情愿写作文的我再次因为拖延受到批评。“为什么!”气急败坏的我一怒之下抓起一只削得尖锐的铅笔,说罢就往……往作文题头的“妙笔生花”四个字上抹去,“唰唰唰”的几声,就把这四个字涂黑到看不清了。“为什么这么可恶的板块要叫这么好听的名字!”我愤怒地说,“我的笔一点都不妙!”我的“抗争”自然是没有用的,在父母加强版的口头“轰炸”下,我还是缴械投降,硬着头皮编完一篇让人勉勉强强看得下去的作文。

我的童年糗事还有很多。在当时的我看来,这些故事简直就是难以启齿的黑历史。但是现在看来,那时的我是多么的天真和可爱。是的,童年永远终止在我的12岁,但童年珍贵的回忆,一直保存到19岁。或许29岁、39岁的我,还会记得。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