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主持人大赛冠军王鲁婧:尽心做好每件事
作者:袁笑雨 张雪编辑:值班编辑
发布日期 2015-04-14 23:30:00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袁笑雨张雪)4月10日,第十一届主持人大赛在音乐厅落下帷幕。来自新闻传播学院14级的王鲁婧摘得桂冠。 清晰的思维、流利的发言,加之在场上极强的应变能力让她在三轮比赛中均受好评。赛后,华大在线和王鲁婧进行了对话。

华大在线:你在场上表现的很淡定,在参加比赛前心态是怎样的?对于结果感到意外吗?

王鲁婧:其实在上场前我特别紧张,全身都冷的发抖。因为在决赛的前一晚我的稿子还做了较大的改动,对改动部分的稿子我不是特别熟悉,很害怕自己会出错。但我上场的时候看到我那么多同学都在下面给我加油,心里一下子就放松了。对于结果,我只能说想过却没想到。比赛前也会幻想自己当上冠军,但看到大家实力都很强,都很努力,我觉得竞争很激烈,没有想到冠军会是自己。

华大在线:在比赛时的那段VCR中,很多人都谈到了对梦想与现实的认识。在你看来梦想与现实的关系是怎样的呢?你如何平衡这两者呢?

王鲁婧:梦想是现实生活的动力,而现实就是生活的支撑吧。有了梦想才能保持现实生活的热情和动力。我会在现实中不断朝着我的梦想努力。但至于最后我的梦想能不能成为现实,这不是我能决定的,我只想尽心做好我能做的每件事。

华大在线:作为一个非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你觉得主持带给你的是什么?

王鲁婧:首先,主持本身就会锻炼说话能力和反应能力,这些能力对我以后的工作也很有帮助。而且,我本身就很喜欢做主持。对我自己而言,对它接触的越多,我就觉得自己离希望越近。我现在做主持也是在不断的积累一些经验吧,我相信这些经验对我以后的工作和生活都很有好处。

华大在线:那你在今后会把成为一名主持人当作你的梦想和努力的方向吗?

王鲁婧:其实我之前没有想过往这方面发展。因为经常听身边的长辈们教导,我在之前就把考研当作自己大学努力的方向。这次主持人大赛拿到冠军后,我受到了很大的鼓舞,我现在也想向主持人这方面尝试着发展一下。至于考研,我想这两者应该是不冲突的。如果冲突,我还没想好如何抉择。当然,这两个选择也不是必然的选择,毕竟未来的事谁也无法预料。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