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10M团队何宇:带着学生做好作品
作者:王珏 廖姝云编辑:值班编辑
发布日期 2015-04-01 20:08:00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王珏 廖姝云)在2014全国大学生移动应用创新大赛(简称“CMAIT”)中,由我校美术学院动画专业的何宇和刘兰两位老师带领2011级8名本科生组成的10M团队制作的独立游戏作品《逃离教室》获得大赛的二等奖。为了更加了解团队和作品,华大在线对话了指导老师何宇。

华大在线:《逃离教室》大概做了多久?目前进行到哪一步?以后有什么样的计划?

何宇:2013年10月左右,周烨婷等一批学生加入了这个游戏项目,现在处于内测阶段,4月底会登陆IOS平台正式发售。其实我们在参加比赛时,作品的完成度只有大约70%,今年7月份我们准备用这个作品的完善版再参加“独立游戏节”。

华大在线:能在这样一个高规格的比赛中获得不错的名次,你觉得《逃离教室》的优势在哪?

何宇:制作精良和游戏机制。游戏界面上,小至按钮、道具,大至人物、场景,所有的东西都是我们自己动手用泥捏出来的,画面精美。而且它的游戏机制完整度高,可玩性比较强。游戏场景设计在高中教室,游戏男主角通过获得游戏道具,躲开老师的监管,成功逃离教室。

华大在线:创立这个团队的初衷?

何宇:让学生借助老师的帮助得到技能和专业上的提升,这个是最重要的。长久以来,我们发现一直没办法让学生参与到制作的一线,但是他们很有可能一上社会就成为一个团队里的某颗螺丝钉。我们想让他们在大学四年里,能够有机会参与制作一些项目。所以在这个团队里学生参与度很高,在项目制作过程中把课程内容贯穿下来,相当于一个教学实践。

华大在线:团队中的学生很多已经大四了,等他们毕业后还会招录新人员吗?

何宇:会的,但这也和我们自己的精力有关。事实上,这一届带下来非常吃力,每一个学生在制作过程中都会有问题出现。虽然泥塑这门课学生在大二时就已上过,但是习作和最后的成品是有区别的,要上升到作品的高度,需要花很多时间去调试。学生由于经验不足,各自存在一些问题,后来我和刘老师干脆自己上手画,定一个模子给他们。

华大在线:作品获得50万的风投,你们打算如何处理?

何宇:这个风投后期还要再谈,我还不想这么快就把东西定下来。其实这个钱对我们来说根本不多,毕竟一个作品出来我们真正在意的是品质,如果项目不能做出很好的效果,那么这个投资其实对我们没有很大的吸引力。对我们来说,这就是我们带着学生做的一个作品,质量才是最重要的。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