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最强寝室冠军:研究生男寝何以夺冠?
作者:王晓丽编辑:徐佳晨
发布日期 2015-04-30 12:32:00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王晓丽)近日,我校第二届最强寝室决赛落下帷幕。凭借600多张记录大学生活点滴照片的VCR、《冬天里的一把火》和《青苹果乐园》的歌舞串烧,新闻传播学院研一403男寝斩获冠军。华大在线与这四位男生(徐煊、崔俊毅、安家胜、王腾展)展开对话,了解这个“最强寝室”台前台后的那些事儿。

华大在线:你们是研一学生,相比起本科的学生,学业应该会更重,怎么会想到在学业繁重的同时参加“最强寝室”这个比赛?另外我们注意到,在入围决赛的六支队伍里,只有两支男生队伍,你们作为其中一支队伍,有没有觉得没有“先天优势”?

403:虽然一开始我们是误打误撞参与这次比赛,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想自己真正地参与进来。一是因为我们觉得我们寝室的氛围很融洽,很有爱,我们有这个资格参与这次比赛;二是因为我们是专硕,和舍友相处的时间仅仅只有一年,想通过这次比赛给我们之间的友谊一个纪念。而且在参加这个比赛前,就参加了研究生院的一个寝室比赛,最后成绩还不错,再加上我们四个人性格都比较外向,所以很快达成了一致。另外,从参赛队伍数量比例就能充分说明华师的男女比例,我们不仅想通过这次比赛展示我们整个寝室的友爱氛围,更是为了证明华师研究生或者说是华师男生的风采。

(你们认为华师男生的风采是怎样的呢?)

403:就像是我们表演的歌曲串烧的曲名一样,我们节目主题就是致敬青春,这个应该会让在场的所有人都会产生共鸣,《冬天里的一把火》和《青苹果乐园》都是能代表一代人回忆的歌曲,简单复古的舞步也是能让人们一下子回到那个青春的年代。我们认为华师男生的风采应该有火一般的热情和青苹果里面的青春和快乐。

华大在线:今年很多寝室都给自己做了定位和标签,比如学霸型、文艺型、温馨型等等,那么你们把自己定义成为什么类型的寝室?为什么?

403:友爱型。“友”是志同道合,“爱”是情同手足。而我们觉得我们的寝室在这短短的一年中可以做到志同道合,情同手足。平时我们也会一起出去打打球、跑跑步,如果一起上课的话会一起吃饭,而且我们的大“伐木累”(family)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朋友之间的友爱。

华大在线:你们将自己定义成一个友爱型寝室,但你们也才认识不过半年,感情如何在短时间内培养?

403:其实感情这个东西很抽象,难说怎么培养起来的。我们四个的性格是比较相像的,可以说是志同道合吧。但是最重要的还是我们懂得尊重彼此,包容对方。有次徐煊半夜两三点肚子疼,虽然一开始他不好意思说,但是后来还是我们和他去的医院,徐煊也说能找到一个半夜陪你去医院看病的舍友挺不容易的。大家的感情其实就是在共同经历的这些事情上面培养起来的吧!

华大在线:从复赛到决赛,你们的心态如何?是什么支撑你们走到最后?

403:从复赛到决赛的心态是越来越轻松、平和的,我们是抱着玩的心态来参与这个比赛的。虽然在台前是我们四个人表演,但是台后我们有一个大family支持着我们,我们觉得是我们的大family和我们这种平和的心态支持我们走到了最后。我们的大family一共有九个人,都是一个班上的同学,因为各种关系慢慢地熟悉起来,然后基本上每天都会在一起,大家都玩得特别嗨,感情也逐渐的加深,用她们的话来说,“感觉青春才刚开始”。

华大在线:现场播放的VCR中的600多张照片很有特色,能说说VCR的创意是怎么来的?另外,几个大男生在舞台上跳舞,是什么感觉?

403:VCR是分为了两个部分:寝室大拷问和定格动画。寝室大拷问我们都是随机提问、临场回答,并没有事先商量好问题,想的就是把最真实的一面展现给大家,所以也可以看到有一些说话打结的镜头。定格动画这个难度在于脚本的设定以及照片的拍摄,但后期的剪辑是比较简单的。展现的内容就是我们每天起床、刷牙、上课、打球的日常生活。其实,舞蹈对于我们来说是挑战最大的,特别是徐煊和安家胜基本都没有什么舞蹈基础,这是徐煊人生第二次跳舞,所以即使是很简单的动作,要四个大男生把它排练整齐也是蛮难的。而且时间都比较紧,几乎是在三天排出的舞蹈。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