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埃尔萨瓦:数学是我第一任“妻子”
作者:史林 刘姝媛编辑:项雅馨
发布日期 2017-03-29 13:53:00

文/ 史林 刘姝媛

本科毕业时综合成绩获得最高荣誉学位,攻读硕士学位期间他与两位导师合作共同发表了5篇论文和两本著作。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他和导师共同撰写了27篇学术论文,出版了4本著作。从本科到博士,从埃及到中国,埃尔萨瓦用自己的勤奋和努力一步步实现着自己科学家的梦想。

带着母亲的夙愿来中国读书

埃尔萨瓦是华中师范大学2013级的博士生,他生于埃及的一个小康家庭,他的父母非常重视对子女的教育,他们总是对他说:“学习是你认识世界,并得到他人尊重的唯一途径”。

这给埃尔萨瓦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并培养了他对于科学的热忱。2003年,埃尔萨瓦凭借杰出的入学成绩进入了扎加克齐大学,但他却不顾父母的反对,选择了研读当时并不是最被看好的数学系。

大学期间,埃尔萨瓦表现出对科学的浓厚兴趣并且刻苦钻研。但天有不测风云,埃尔萨瓦的母亲遭遇车祸,他既要攻读学业又要照顾母亲,两头奔波。

然而,这并没有影响他的学业。本科毕业时,他的综合成绩获得了最高荣誉学位,并且是扎加克齐大学数学和统计学系建立以来第一个得到该项荣誉的学生。

2013年5月,埃尔萨瓦的母亲不幸去世,他经历了人生中最艰难的一段时间。住在母亲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变得令他难以忍受,于是他决心到中国完成学业,这也是他母亲的夙愿。他申请了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到了华中师范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刚到华中师范大学的那段时间,埃尔萨瓦没有导师也没有研究方向,他感到很迷茫甚至绝望。“前三个月我吃不下也睡不着,每天凌晨三点出门,独自走在路上思考,有的时候甚至很想哭。”他说,“不过深思过后,我决定为了我的梦想,同时也是我家庭的梦想,奋斗到最后。”

[1] [2] [3] 下一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