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蔚敏:篮球青春还未停止
作者:袁锴栩 霍泽华编辑:项雅馨
发布日期 2016-12-22 08:56:00

文/袁锴栩 霍泽华

笑起来标志性8颗牙,穿着运动裤和篮球鞋,一衣柜子的球服。球场上的她总能收获一大批尖叫。

“我是5号队员陆蔚敏,来自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进校以来,球场上总少不了她运动的身影。文华杯比赛结束了,训练还未停止。

陆蔚敏说:“我还想在馆里看到大家,期待明年吧。”

无法放下的篮球

陆蔚敏从小学六年级开始在业余体校进行了四年的训练。谈到进入体校的初衷, “因为我在同龄人中比较优秀,所以被教练从兴趣班里选出来了”她笑道。

体校里高强度的训练对于一个小学六年级的小女孩来说并不容易:折返跑、负重半蹲、与男生对抗的高强度练习赛日复一日,“很累,真的很累,但还是坚持下来了”。

终于在她初三的时候,她迎来自己“篮球生涯”中第一场重大赛事--广西壮族自治区运动会。然而在比赛前一个月,陆蔚敏因为高强度的训练累积而造成严重腰肌劳损,不但缺下很多训练,正常生活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她还是上场了,“当时就是想着把腰带勒得再紧一点,就可以坚持下来” 。

那次比赛她们打得很艰难,整个球队也榜上无名。

对这个结果,陆蔚敏沮丧,教练也劝她认真考虑是否要继续走这条路。“我发现有些事不是你坚持就会如你所愿的,只能认怂放弃”。最终,伴随着区运动会的完败,她结束了在体校的日子。

回忆起这段经历,陆蔚敏感谢父母的理解。准备区运动会的时候是即将面临中考的初三,虽然是业余体校,训练和学习要兼顾也不容易,但父母还是支持她去打比赛,伤重难行的时候也是陪着一起去治疗。

陆蔚敏曾去看望过体校的教练,但她并没有答应教练让她重新归队的邀请,她在日志中写:“很多东西已经回不去了。”

放弃了专业的篮球之路,但在现实中,她仍然无法放下那一颗篮球。从高中到大学,陆蔚敏一边养着伤一边又回到了球场。

[1] [2] [3] 下一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