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化学人战疫纪实”:党务干事于翔
作者:孙煜林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2-21 12:20:20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全力防控疫情。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无数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奔赴一线,无数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守护人民的健康和安全,他们不计报酬、无谓生死。同样,为保护我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企业的稳健发展,有一群群的共产党员和先进人物在接续奋斗,他们的事迹平凡而又熠熠生辉。我院的党务干事于翔,便是其中一个典型代表。

于翔同志在学院的党务干事岗位上工作了几十年,一直坚持用心做好每一件在别人看来不起眼的小事、琐事。这次疫情防控,正值春节长假,在得知学校紧急招募党员突击队员的时候,她胸怀大局,不计得失,主动报名,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用爱心和耐心服务关爱每一位老教工

在这次突入其来的疫情中,每一个人都是在惊恐中度过每一天,周边朋友的突然离世,隔壁老王的一家被隔离,校区的封闭,所有的医护人员都投入一线等等,等等,我们怎么办,吃什么,病了怎么看病,所有的问题突然就涌现出来。化学学院的老同志相对是比较多的,孤寡老人也比较多,于翔同志每天主动在qq群里询问每个老教师是否平安,如果有老师没有报平安,就赶紧电话联系,只到知道对方安好才放心。学院的孤寡老人或独居在家或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较多,于翔同志只要知道他们需要取药了,就会第一时间去为他们拿药、送药;利用各种自己掌握的信息,帮助老教师们解决生活必需品;每天在群里用幽默的语气为大家打气,同时,也实时把学校疫情指挥部的最新指令、最新消息发布在群里,让他们了解学校的部署和安排,也感受学校对全体教职员工的关怀和温暖。

用细心和坚持准确统计每一个小数据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建立了“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为保障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作为学院对接离退休教师的负责人,她一丝不苟,即使是假期,也从未睡过一个懒觉,每一个数字的变动,她都要问明原因,精确到人,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了可靠的数据。

用关爱和周到应急处理每一个大事件

2月8日,学院有位老教师突发心脏病去世,在这个特定的时期,她第一时间向党委书记邱宝国汇报,同时告知学校相关部门,接着,赶紧联系家属,一边安慰家属,一边指导他们如何办理后事,同时把相关抚恤政策告诉他们。2月9日在得知我院某教师父亲病重时,赶紧配合学校做安抚工作和一切相关事宜,这位老师的父亲去世后,于翔同志一直和她保持联系,鼓励支持她要坚强,要照顾好自己,要坚持检查,配合学校,配合社区,好好活下去。在这位老师在桂苑宾馆隔离期间,于翔同志主动送去御寒的衣物和其他生活用品,给予生活和物质上的帮助。

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当学院领导和同志们表扬她时,她总是谦逊地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比起各位领导日夜操劳,比起那些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党员干部们,这些都不足为道。”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