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薛莲:不忘初心勇担当 防控疫情绽光芒
作者:卢瑞娜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2-24 09:58:51

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薛莲同志在校医院工作20年,先后担任医师、医务科职员及党政办公室主任。多年来,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2018年10月,她调入信管学院担任人事干事及退休工作联系人,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师生员工的一致好评。

当疫情排山倒海般扑面而来,一批又一批的患者不幸倒下,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正受到严重威胁。关键时刻,逆行者奋勇争先,迎难而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以共产党员为骨干的广大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讲政治勇担当、迎严寒战风雪,义无反顾地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康。薛莲同志作为一名老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组建突击队员队的号召,面对疫情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报名与李玉海院长、王涛副书记一起组成学院应急小组,全力投身抗疫行动,并在第二次报名党员突击队员时被学校党委、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选派为驻医院疫情防控党员突击小组成员,与其他队员共同切实扛起防控疫情的责任。

对于工作中的累活苦活,薛莲同志一一积极揽下,从不会因为自己是一名女同志而选择后退。登记造册、发放物资等防控工作需要极大的耐心和细心,她主动上前承揽任务,与校医院的党员突击队队员密切配合,工作中认真负责,不辞辛劳,时时刻刻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薛莲同志在校医院有20年的工作经验,在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充分发挥经验优势,通过加强同对口校医院的管理人员和党员突击队队员的沟通协调,力排防控物资管理的难处,保证物资分配到位,疫情防控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她的工作日记中有这样一段话:“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充足的“粮草”是学校打赢战役的信心和决心,学校党委能够选派我参与这项工作是极大的信任与荣誉。我不能辜负学校领导的殷殷期望,一定要为学校抗疫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外,她帮不在武汉的同事代班,每天关心学院教职工及退休职工的身体状况,并在规定时间内上报学校相关部门;对困难老教师关心关爱,贴心嘱咐他们尽量不出门,出门前后要做好各项防护工作,并适当进行心理疏导,消除他们对疾病的恐惧。在一次工作沟通中,当她得知身处一线的医务朋友没有N95口罩,即刻将自己所买的N95口罩全部寄给对方,为他们的生命健康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疫情面前,薛莲同志敢为人先、积极响应的志愿精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熠熠生辉,她用自己的切身行动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一名老党员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理想信念,为打赢防控肺炎疫情攻坚战凝聚了正能量。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