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云:摄影创造了我的第二人生
作者:张天凤 廖存希编辑:值班编辑
发布日期 2012-05-18 17:46:00

    年少的梦想   自立的起点

   
中学时期甄子云作为一名学生记者,开始接触相机,接触摄影。他的第一部相机是父亲给的一部很老的胶片机。正是从这部胶片机开始,甄子云自己摸索摄影,与报馆的记者交流,买摄影方面的书籍、杂志。

    “哥哥们可以用自己的画笔画出美丽的景色,而我则试图通过摄影记录下美好的风景”这是他最初对摄影的认识。

    在假期,学校会组织各州学生记者去社会实践,甄子云也就有机会去全国各地拍照。为了能够更清晰地记录下自己的所见而不增加家里的负担,他决定自己挣钱买相机。每天下午放学之后就去茶馆工作,到了晚上10点多,穿着校服的他才背着书包回家,路过人总会投来不解与同情的眼光。

    此外,他还去餐馆当服务员或是做打字员,给报纸排版。高二时,他终于用自己赚的钱买到了一部二手的相机。高中毕业时,在朋友的介绍下,他从报馆的一位老板那里买到了一部后来跟随他七年的尼康FM2。“我当时很开心,因为这个型号的相机在杂志里看到过,应该比较经典。”回忆起这件事,他还是很兴奋。

    高中毕业后的在假期,在征得父母的同意后他独自来到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白天在一家相片冲洗店打工,接触暗房冲洗,晚上就去一家美术学院学习暗房摄影冲洗的课程。虽然很忙碌,但他觉得那段时间过得很充实。

    他依旧清晰地记得,第一张自己拍摄、冲洗出来的照片是一张在路边算命的人的场景。

    年少的梦想使他向摄影迈出了第一步,也让他学会了坚强。甄子云给摄影定位时说,“回顾这坎坎坷坷20年,摄影让我从男孩变成男人,学会坚强,敢于靠自己双手争取、追求,勇于承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