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光辉历史 续写时代新篇
作者:华轩编辑:范书妍
发布日期 2022-07-08 22:20:52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也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从1921年到2022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一百零一年的辉煌历程。这一百年零一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世界格局也在悄然发生着改变。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光荣历史。

一个世纪以来,无论处境是多么困难、条件是多么严酷,中国共产党始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创造新的历史辉煌,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懈奋进。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服务人民奋勇向前的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饱含着深刻的启示。

坚定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叫共产党,就是因为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因为有坚定理想信念,我们党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饱经苦难而淬炼成钢,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坚守人民立场和群众路线。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站在人民立场,就能赢得最广大人民的衷心拥护。

坚持实事求是和与时俱进。德国文学家歌德说:“理论总是灰色的,而生命之树常青。”不和实践相结合的理论是空洞的理论,没有理论指导的实践是盲目的实践。一个世纪以来,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始终做到与时俱进,为我们党在艰难困苦中不懈奋斗,最终冲破重重险阻、找到正确道路提供了思想前提。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们党正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形势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对我们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我们深知,中华民族伟大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回望历史,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把辉煌写在了历史深处;展望未来,民族复兴前景光明,更光辉的篇章等待我们去书写。对历史最好的庆祝,就是创造新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这样的政党必能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创造新的更大辉煌。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