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向党迎盛会 培根铸魂育新人
作者:华轩编辑:范书妍
发布日期 2022-10-26 10:08:38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北京召开。盛会将至,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长城内外,大江南北,社会各界无不欢欣鼓舞、翘首期盼、热切期待,以各种形式谈变化、话发展、谋未来,在感知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中迎接大会召开。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力挽狂澜于既倒,切扶大厦之将倾,在列强环伺之时经始大业,在山河破碎之时浴血奋战,在时代发展之时奋起直追,在百年变局之时稳舵奋楫,实现了从一穷二白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涅槃,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巨变,创造了人类文明发展史上最大的奇迹。

从兴业路到长安街,一代又一代革命者、先行者和创造者,为了求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共同富裕,进行了无数的抗争,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从昙华林到桂子山,华中师范大学追随党的步伐,经千难而前赴后继,历万险而锲而不舍,在风雨飘摇之际艰难创业,在烽火连天之际赓续文脉,在金瓯巩固之际突出师范,在民族复兴之际强化担当,走出了教育强国的百年求索之路,为国家培养了40多万优秀人才。

从粮道街到珞喻路,一辈辈师生校友为民族复兴办教育、为国家富强育英才的理想信念始终不渝、从不动摇,在群疑众难中砥砺奋进在劳苦繁难中踔厉奋发,在竭蹶艰难中勇往直前,像无声石子般默默坚守在祖国大地上,用知识托举起亿万学子的明天,书写出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齐奋进的教师礼赞。

当前民族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正经历从人力资源大国向人力资源强国、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转变的关键时期,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党和国家对师范教育更加重视、进行更大力度投入,师范院校正面临着百年以来最好的建设发展时机。

作为一所具有优良传统的师范院校,应当立足人类发展大潮流、世界变化大格局、中国发展大历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国家战略需求组织科学研究,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更加奋发有为地加快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回顾过去,我们踌躇满志;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伟大时刻,让我们在感知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