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成就辉煌 奋斗铸就未来
作者:熊雨婷编辑:范书妍
发布日期 2022-06-24 15:15:35

历史的车轮永不停歇,奋斗的脚步永远向前。在第132个“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向辛勤耕耘在一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诚挚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成就辉煌。一个世纪以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历史的人间奇迹,谱写了一首又一首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两弹一星”、“神舟飞天”、“北斗巡天”、“嫦娥奔月”……这些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浸透着中国人民的辛勤汗水。

伟大出自平凡,奋斗铸就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一个个历史性变革、一幕幕标志性场景、一组组英雄群像,以深邃的历史视角展现出新时代的伟大与光荣,用滚烫的人文温度镌刻出新时代的梦想与希望。“全面脱贫”、“同心抗疫”、“乡村振兴”……这些鼓舞人心的辉煌成绩,印证着中国人民的铿锵步伐。

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是推动历史前进的力量源泉。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两个大局”激荡交织的关键节点,迈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新征程,历史赋予了劳动者伟大而艰巨的使命,时代召唤着劳动者谱写壮丽而崭新的篇章。

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只有站在中华民族5000年文明史、世界社会主义500年运动史、中国近现代170多年斗争史的宏观历史维度,我们才能体会重大战略机遇期的稍纵即逝,读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能被迟滞的深刻内涵,认识全国劳动人民奋楫争先、勇毅笃行的重要意义。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走过苦难辉煌的过去,走在日新月异的现在,走向光明宏大的未来,我们唯有记得:民族复兴、世界大同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当下现实、未来发展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穆穆青山、悠悠史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

大风泱泱,大潮滂滂;前进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使出“闯”的干劲、保持“干”的激情、展现“新”的面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时不我待的进取心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历史伟业!

(作者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