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旦”节撞上考试周 你“圣诞”了吗?
作者:畅圆圆 王奕尹 陈雨泓编辑:王诗雨
发布日期 2011-12-26 00:52:00

普通圣诞型:圣诞节还没到,大家都开始密谋“怎样过圣诞”。逛街、K歌都成了必不可少的圣诞节活动。

    平安夜送苹果,是为新年平安之意,友人和情人之间多有馈赠。而经济学院11级的何宏丽,甚至早在22号就买好了苹果,要在平安夜送给室友和好闺蜜。“她们说,平安夜不给室友分苹果的寝室长会挂科。”何宏丽引用人人网上的段子笑谈,“提前买便宜嘛”。他们还买了圣诞帽,要戴着出去逛街、K歌。但是“炸弹哥”王海剑的恐惧仍在,她们并没有将光谷作为购物首选:“听说有炸弹啊,人抓到了可炸弹还没找到呢。”

    而音乐学院的李易轩就选择在平安夜跟朋友玩通宵,“考前需要适当放松,调整一下啊。”他说,“平时安排好时间,专业上应该不会落下的”。作为即将毕业的学生,文院的李诗并没有考试的压力,“我们空闲还算多啊,基本天天过圣诞”,她决定和朋友们一起吃顿饭,以此提醒自己珍惜接下来的半年大学时光。

    与多数跟朋友过圣诞的同学不同,物理学院09级的郭珩选择了回家,在家里与家人过一个亲情圣诞节。“将他人的袜子里装满我的祝福”成了他的圣诞宣言。 

文艺圣诞型:与其走在拥挤的大街让自己狼狈不堪,或是KTV“刷夜”让你疲惫不已,部分学生或来到古典的音乐厅,或去往精彩的话剧场,或流连安静的咖啡馆,或与偶像过圣诞,选择度过了一个“小清新”的圣诞节。

    24日中午文学院的龚琪就赶去街道口的未来城,等待着偶像付辛博下午的签售会。一个星期前她就知道了“包子”(付辛博)要来武汉签售,能跟偶像一起过圣诞,她激动不已,“多年的梦想实现啦”。人群拥挤排了很久的队,龚琪跟偶像握手还拿到了签名。

    “我再也不想洗手了”,她兴奋地说,“有木有人平安夜过的比我还幸福,特别?”

    文学院11级的田虹露的生日碰巧是24号,于是她跟三五个好友在平安夜一起庆生,“考试复习要先放一边了,先把生日过了啊”她说。而体育学院的姚泽宇平安夜则是跟女朋友去拍艺术照,作为圣诞留念。

    文学院10级的王诗雨和朋友一起参加了豆瓣网的同城活动,来到了街道口的大梦电影部落看通宵电影。在这里,很多人一起聚着玩杀人游戏和桌游等等,还互相交换了各自带来的礼物。在十一点五十五分,活动的组织者放下帷幕,开始进行圣诞节倒计时,还唱起了圣诞歌,所有的人都跟随着节拍跳着舞。到零点一刻,所有人都互相拥抱在一起,表示祝愿和珍重。  

    圣诞之夜,学校的新年音乐会在古琴台音乐厅隆重上演。“幸运儿”历史文化学院刘晓在看过之后对金碧辉煌的音乐厅、高水平的天空合唱团印象尤为深刻。她说:“天空合唱团真是名至实归啊,他们尝试了歌剧、民歌等多种演唱形式,运用多种高难度的演唱技巧,在结束时赢得了我们长时间的鼓掌,真的感觉好像来到维也纳的金色音乐厅啊!”文院王也在等了很长时间车后,终于等到了这个“震撼”的音乐会,她说道:“天空音乐团确实很“给力”,指挥很可爱,我觉得今天晚上的音乐之行很值得!”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音乐厅开了圣诞狂欢party,来观看演出的埃塞尼亚留学生米娜说道,“今天有好多我朋友的表演,来自俄罗斯、英国、泰国等。他们准备的很认真,演出效果也非常好,我很为他们高兴。”

学术圣诞型: 

    前有英语四六级的“夹逼进攻”,后有考研、辅修考试、期末考试的“连续作战”,许多学生忍痛割爱,舍弃外出狂欢的机会,来到图书馆和自习室复习,度过了一个以知识为伴的“学术圣诞”。窗外,闪烁的圣诞彩灯和欢快的圣诞歌曲晕染出圣诞节一派祥和快乐的氛围;窗内,安静的环境中,学子们或奋笔疾书,或凝神思考,与常日无异。

    历史文化学院10级刘明拿着英语书在走廊里小声背着,他说:“今年选择一个人在图书馆过圣诞,下个星期就是英语考试了,只能放弃玩乐,选择学习了。”外国语学院的张清玲平安夜这晚,她在图书馆四楼机房认真地写论文。她说,因为日语国贸交叉班的课业较重,而且过完圣诞马上要有专业课考试,“尽早把论文写完,可以好好复习,我们班的同学基本上都没出去玩。”

    七号楼的大教室里,暖气开得正足,考研的学生们坐满了大半个教室。管理学院08级张芳为考研做最后的冲刺,她请来家庭教师为她补数学,“虽然往年都会去过圣诞节,但今年为了考研,要拼一把啊,我在最近一直都在搞学习”她说道,“圣诞年年都有,可是考研可能就这一次。”

    在八号楼,仍有人默默“坚守”。在寒冷的夜里坐在外面背书的外语学院08级陈欧说道,“我周围准备考研的同学这个圣诞很多都在复习,已经‘忽略’圣诞了。”陈欧表示,虽然过节的气息还是很浓的,但并不影响她静下心来学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