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关系:微型社会中的人情维系
作者:陈嘉玲 屈诗艺 罗佳雨 方晓芬编辑:陈嘉玲
发布日期 2020-12-31 20:17:21

早上八点贴心叫醒,生病全程陪同,遇事随叫随到……这样的“神仙”舍友可能是学生在进入大学校园时都曾经梦想过的。来自教育学院的2020级学生芦洋洋表示:“上大学前,我脑海中的宿舍生活是十分有趣的,大家一起生活,分享所见所知。”但实际中的宿舍关系却并不如想象中的理想化。近年来,“形同陌路”“最熟悉的陌生人”等词汇不断地被用来形容寝室生活。

诚然,寝室关系只是大学复杂人际关系网中的冰山一角,但是毫无疑问,宿舍亦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扮演着“家”的角色。积极向上的宿舍关系不仅可以稳定大学生的情绪,而且还能激励和推动大学生的专业知识学习,增强学生的归属感,对大学生的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如何构建有益的宿舍关系对大学生群体来说至关重要。

[1] [2] [3] 下一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