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地盘我做主”——我校寝室文明创建的故事
作者:史林编辑:文新
发布日期 2016-05-04 10:00:00

“因为有她们,生活更温馨。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把我们的微笑带给她们,把她们的付出记到心间。”

“她仿若我们每一个普通的母亲那样平凡,却给予我们无法回报的关爱。”

这是华中师范大学正在举办的“我心中的好宿管”评选及征文活动中两位学子征文中的话。在征文中,这些95后大学生把宿管员称为“母亲”、“妈妈”、“父亲”。

近年来,华中师范大学通过开展“我的地盘我做主”寝室文明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主动精神和参与精神,营造了健康、团结、文明、向上的校园宿舍文化氛围。

“最强寝室”:黑马逆袭的故事

学生宿舍是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最末端”,是承载青年学子同窗情感的“第一港湾”,也是他们展示自己个性追求的“华丽舞台”。

华中师范大学每年一度的“最强寝室”评选活动正是在此精神指引下举行的,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增进友谊、展示风采、丰富文化的平台。

“最强寝室”分为学习型、科研型、实践型、友爱型、学霸型、温馨型、环保型等等,特色鲜明,个性突出,内容丰富,并且都以团队形式参加,全体成员共同装饰自己的“小家”、共同为自己的“小家”代言、共同排练文艺节目,一家人水乳交融,相亲相爱。

2015年第二届“最强寝室”冠军获得者——新闻传播学院2014级专硕东十二栋403寝室就是在比赛中出现的一匹黑马。

因为4个人关系比较好,403寝室被大家推选参加“最强寝室”比赛。外号“小正太”崔俊毅说,本来不知道有这个活动,被推荐去参加比赛。大家一商量,打“友爱”牌。他们的口号是:志同道合为“友”,情同手足为“爱”。他们一个晚上做好PPT,第二天就参加初赛,出乎意料进入复赛。

崔俊毅说,我们403是唯一一个进入复赛的研究生寝室,要和一堆本科生竞争,都研究生了还玩儿本科生的“游戏”,可能有人会觉得不屑和嗤之以鼻。但4个室友坚定地认为,如果不做就算了,既然做就绝不能丢人。

好在4人都是学新闻的,大家用一天的时间连拍带剪做了两个片子,还排了一个节目,很顺利就进了决赛。其实,初赛和复赛评委并不看好403,虽然打出了“友爱牌”,但几个人在舞台上并没有放开。

然而,在决赛的舞台上,4位身穿黑色西装的帅气男生一出现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当他们唱起由《冬天的一把火》和《爱》并配上霸气十足的舞蹈时,全场女生都大声尖叫,齐声说好。而他们的视频更是很专业的延时拍摄反映4个人的日常生活,充满友爱的画面一下子打动了全场。

403犹如一匹黑马,以全场最高分夺得“最强寝室”冠军称号。“我们专硕只有一年的在校时间,所以我们并没有把它看做一场比赛,而是当做我们4人情谊的见证。我们抱着怎么开心怎么玩的态度,尤其在决赛时完全放开了,所以就意外获得了冠军”,崔俊毅说。

[1] [2] [3] 下一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