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里的爱——一个中南班学员眼中的华师
作者:史林 吕颖楠编辑:文新
发布日期 2016-05-04 10:17:00

我校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是教育部六大干训中心之一,从1982年开始,一直承担着中南地区高校管理干部的培训任务,为高校培养输送一大批管理人才。35年来,每年两期中南地区高校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班也从未中断。

2月23日,第69期中南班学员齐聚桂子山,开始了中南班的学习之旅。樊晓晖是其中的一员,在来到华师之前,他是广西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在第69期学员中,樊晓辉的年纪在班里第二大,只有一个学员年龄比他大点,其他学员多为70、80后。他说,自2009年走上领导岗位至今,日常的工作管理多凭借经验,自己各方面都很欠缺,各方面都需要提升,特别是理论水平和管理水平。

樊晓晖说,因为华师中南班办学口碑良好,学习的机会更是难得,在得知有这样的一个学习机会时,他便克服种种困难,向学校申请来到桂子山。“可能这一生只有这一次机会了”,樊晓晖说道。

“来这里接触了很多同学,各个年龄段的都有”樊晓晖表示自己所在的班级学员关系都非常好,除了自己创作班歌、自己谱曲外,班里的学员还在华师种了四棵感恩树以“情系华师”。令樊晓晖印象最深刻的一门课是朱英老师的近代史,“老师的知识面非常丰富,讲课也很生动有趣。”

“来桂子山的第一天,我就爱上了这里的一切,因为一切都那么美,尤其是早晨和傍晚”,樊晓辉说,光影里的桂子山宁静安详,让浮躁的心慢慢静下来。

于是,在紧张的学习培训之余,樊晓晖从南门走到北门,从东门到西门,桂子山的每一条道路,每一座建筑,都留下他的身影,当然也进入他的镜头中。

樊晓辉几乎走遍了桂子山的角角落路,因为爱,所以拍。爱好摄影的他拿着单反,拍华师的树,拍华师的路,拍华师的楼,拍华师的光影,华师的角角落落都被他拍遍了。

他给记者发来上千张桂子山美图,各种题材都有。一张张点击浏览,记者舍不得删掉任何一张,因为樊晓辉拍的每一张都那么美。樊晓辉说,从到桂子山的第一天,他就开始拍了,并且不间断地选一些发到自己的朋友圈里。

很多朋友看到他拍的照片,都被华师的光影深深吸引。“有人经常给我留言说,樊老师,我能转载你的照片吗?”,樊晓晖笑道。那么朋友点赞,樊晓辉很有成就感。

光影里,满满的都是爱,是一个中南班学员对华师大的爱。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月,但所有中南班学员都与樊晓辉老师一样,深深地爱上了桂子山的光影!

“如果把学习时间从两个月延长到三个月就好了”,樊晓晖提起在桂子山的短暂学习时间无不遗憾。他很想,拥有更多的时间,拍桂子山的花、草、树、楼和人,和一切……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