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创新成果“亮相”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
作者:许婧可 芦语嫣 曹文瑄 胡中波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11-25 12:18:44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许婧可 芦语嫣 曹文瑄 胡中波)11月20日至23日,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以下简称“教博会”)在广东珠海召开。本届“教博会”以 “汇聚·碰撞·变革:教育创新提升中国力量”为主题,充分运用脑科学、学习科学、互联网+、智能智造等前沿科技成果,紧密围绕创新驱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化教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副校长夏立新应邀出席“教博会”第二届教师教育主题高峰论坛,并作《新时代教师教育质量提升路径探析》主题报告。

夏立新在报告中指出,在新时代,党和国家非常重视教师教育发展,相关顶层设计已经完成,发展方向已经明确。高校要围绕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好“四个引路人”,积极应对新时代教师教育发展的竞争压力,回应信息技术、教育全球化、教师教育开放对教师教育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把握机遇,回应挑战,全面提升教师教育发展质量。要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注重学科学术支撑,完善教学发展服务,强化教师教学能力,探索卓越教师培养创新,实施职前职后一体化的发展战略,以专业认证为驱动推动教师教育专业内涵式建设,组建教师教育联盟,推进集成式创新型发展。提问交流环节,夏立新还就学校推进实施“学术、艺术、技术”相结合、培养信息技术新时代卓越教师等话题,与现场听众做了交流与沟通。

本届“教博会”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主办,包括国内教育热点主题、国际教育创新趋势、社会力量驱动教育创新发展、第二届校长教师教研员讲坛等50多场主题论坛及平行论坛,并设有五大展馆,集中展示国内外1788项优秀教育创新成果。我校《区域教育整体变革的行动研究》(杜时忠等)、《特殊教育学校教育·康复·职业训练一体化模式探索》(雷江华等)、《基于教学行为三层次分析模型的师生课堂教学行为研究》(陈实等)、《乐育未来·乡村科学教育赋能计划》(廖衡越等)、《AI智能教学机器人》(向继友等)、《大学生创新美育》(欧阳丽莎等)、《深瞳——基于语音和机器视觉的课堂综合量化系统》(陈雅淑等)7个教育创新成果项目参加展览。

第二届大学生(研究生)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也于论坛期间举行,全国近70所高校推荐80余支团队参赛。经过三天角逐,五轮展示、答辩,我校项目《深瞳——基于语音和机器视觉的课堂综合量化系统》《AI智能教学机器人——基于核心素养个性化题库系统》两个项目获得银奖;《萌猫美育艺术空间教学培育项目》获得铜奖。

(审读人:胡中波)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