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海外华文教师研习班开班
作者:王飞畅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11-27 17:00:04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王飞畅)近日,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湖北省海外联谊会、我校承办的2019年海外华文教师研习班开班典礼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彭双阶、党委统战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附属小学、教育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海外华文研习班全体学员出席。

彭双阶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以及我校在海外华文教育和中华文化推广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勉励学员们要珍惜学习机会,提高专业素养,将书本知识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希望大家能够全面了解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和日新月异的中国发展,积极宣传中华文化,努力成为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友好交流的文化使者。

学员代表、我校校友、马来西亚小学中文教师陈国宝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他期待通过培训获取更多专业知识,提高自身教学能力,为传播中华文化和推进华文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沙巴州山打根新华幼儿园园长谢慧珊希望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华文教师一起探讨交流,增进了解,共同进步。

此次海外华文研习班有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泰国、缅甸、俄罗斯、菲律宾、奥地利、匈牙利等9个国家的共计98名幼儿、小学中文教师。学员们将参加为期15天的幼儿教育和小学中文教学培训、专题讲座、校园参观和文化考察。

(审读人:孙焱)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