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2022年年会在校召开 专家学者共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毛军刚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11-05 11:10:04

华大在线讯(记者 毛军刚)11月5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术研讨会暨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2022年年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校召开。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龚维斌、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出席。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研究机构的数百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参会。

龚维斌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

郝芳华强调,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召开此次会议对进一步学习好、阐释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大意义。当前我校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稳步前进。此次全国科学社会主义年会选择在我校召开,既是一种信任和鼓舞,也是一种鞭策和促进。学校要以此为契机,引导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分为一个主论坛和三个分会场,与会专家、学者、研究生集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中国式现代化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历史意义》《科学社会主义发展的新形态与科学社会主义学科建设》《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新趋势》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部主办,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科学社会主义》杂志社、国家社科基金社科学术社团主题学术活动资助、华中师范大学科学社会主义研究中心、《长江论坛》杂志社协办。

(审读人:牟成文 张亚席)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