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建党百年农村妇女参政议政资料收集、研究与数据库建设”开题
作者:陈鋆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2-11-05 10:53:41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陈鋆)10月29日,中国农村研究院(政治科学高等研究院)刘筱红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建党百年农村妇女参政议政资料收集、研究与数据库建设”开题论证会在中国农村研究院举行。副校长彭南生、专家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

彭南生在致辞中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大家介绍了我校政治学学科的发展概况。彭南生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华中师大欣欣向荣、继往开来的一年。今年,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公布,我校名列其中,政治学、中国语言文学、教育学三学科进入新一轮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名单。中国农村研究院长期聚焦基层治理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绩。欢迎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对课题研究的深化完善和深入开展提供宝贵建议。

专家论证环节由专家组组长徐勇教授主持。项目首席专家刘筱红教授从选题价值、问题意识、研究框架、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和研究进展等方面做了课题汇报。她提出,“建党百年农村妇女参政议政资料收集、研究与数据库建设”的研究意义是通过对建党百年来中国农村妇女参政议政的资料收集整理和研究,以探讨建党百年来农村妇女参政议政的中国经验、中国话语、中国理论与中国道路是何种本质、何种样态。

专家组成员针对课题研究分别作点评并提出建议。与会专家高度肯定了本课题的学术理论价值和社会政治意义,从研究内容优化、研究重点把握、研究视角选取、研究成果撰写等方面提出了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并形成了开题报告会专家建议书。刘筱红教授对各位与会专家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她表示课题组会进一步吸取各位专家的建议,对课题研究思路进行完善,赋予数据库建设以学术思维,推动数据库走向开放与共享,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课题预期目标。

(审读人:马珺)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