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早期教育高峰论坛举行
“托”举未来 幼有善“育”
作者:张娜 张紫微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2-11-07 16:10:3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张娜 张紫微)为助力早期教育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前教育国家一流本科专业,11月5日,早期教育高峰论坛围绕“‘托’举未来·幼有善‘育’”这一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田家炳教育书院905报告厅举行。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佘宇、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杨彩霞、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洪秀敏、上海市早期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茅红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教授尹坚勤等专家学者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学前教育同仁,幼儿园幼教专干、教研员,托育机构代表共1.37万余人相聚于云端,探讨高校、社会和企业之间的合作新路径。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出席论坛。

夏立新致欢迎辞,对与会领导、专家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早期教育学院成立的政策背景、建设情况及发展设想。他表示,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是新时代我国教育发展的重要目标。对此,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教育使命;创新育人理念,突出师范特色;聚焦热点和难点,强化服务导向。

佘宇、杨彩霞解读了我国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早期教育方面的政策法规,剖析了托育政策法规体系及其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系列改进建议。洪秀敏教授对我国托育服务人才队伍的现状、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并提出了扩总量、促规范、提素质、保权益等推动高素质托育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茅红美主任分享了托育机构养育的科学理念与来自上海的宝贵的实践经验;尹坚勤教授对托育机构课程建设进行了理论思考与实践探索,并介绍了江苏省生活回归托幼机构课程。

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刘国艳介绍了国外多元化托育模式及经验,拓宽了与会人员的国际视野;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娜和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杨素苹作为湖北省内相关专业院校代表,分享了两所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的宝贵经验;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蔡迎旗、王任梅、刘丽伟3位教师分别分享了个人的研究成果与见解。


论坛闭幕式上,蔡迎旗教授致辞。她表示我校早期教育学院将竭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相结合,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儿童人生的早期基础,加强“校、社、企”合作,共同托举起祖国的未来与明天。

此次论坛由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早期教育学院、湖北省育婴行业协会、武汉市婴幼儿照护协会联合主办。

(审读人:蔡迎旗)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