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智能科教研究会在校成立 致力推动人工智能与教育深度融合
作者:罗婧雯 胡尉尉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9-28 09:19:04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罗婧雯 胡尉尉9月25日,湖北省智能科教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智能科教论坛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彭南生、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陈国祥出席。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兄弟高校的专家学者、骨干教师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智能教育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我校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伍伦贡联合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参加。

彭南生回顾了我校在教育技术和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发展历程,强调了研究会成立的重要意义。他对研究会的未来工作提出期望,期待研究会作为湖北省第一个“人工智能+教育+科研”交叉学科学会,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助力一流学科融合发展。

陈国祥认为,人工智能已成为全球发展的重要趋势,并充分肯定了研究会对推动湖北省人工智能发展的意义,对研究会未来发展寄予厚望。

研究会发起人之一、我校余新国教授代表研究会筹备组做筹备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以来研究会成立前的一系列准备工作,阐述了研究会建立的宗旨和主要工作。大会审议通过研究会选举办法、章程、会费标准、会费及财务管理办法、社团内部管理制度等文件,并选举产生了理事、监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等。经大会选举,余新国担任研究会首任会长。

湖北省智能科教研究会旨在为湖北省内智能科教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专家、学者提供一个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团结和组织广大会员,加强学科建设,开发创新能力,培养探索精神,促进合作交流,提高智能科教的理论与实践水平,推动人机协同科研和智能化教育的发展,以期为我国智能化科研和智能化教育事业服务。

研究会首任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等合影

当日下午,智能科教论坛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华中科技大学于俊清教授、武汉世纪高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兵兵和余新国教授分别以《新时代高校智慧财务平台的探索与实践》《人工智能在学科教育中的应用现状和发展趋势》《智能科教再造科研和教育》为题作学术报告。

(审读人:钟文锐)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