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化学学院院长论坛研讨新时代创新型化学人才培养
作者:陈果 孙煜林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1-07-12 14:50:49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陈果 孙煜林)7月11日,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化学学院院长论坛在科学会堂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院长范楼珍、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薛东、西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李念兵、我校化学学院院长肖文精、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中海等三十余所高等师范院校化学学院的领导和教师出席。

赵凌云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并对各位老师以及同学们的到来表达了衷心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化学作为一门基础学科,在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进程中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希望本次论坛可以取得丰硕成果。

范楼珍以“创新型卓越化学教育人才培养——化学师范专业认证”为题作报告。她从师范认证工作情况、化学师范教育特色、化学师范建设未来三个部分展开,讲述了学校实施的各种丰富多彩创新型举措。张中海以“研究生卓越育人的思考与举措”为主题展开报告,从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注重研究生课程改革、完善研究生培养关键环节、多样化研究生学术评价、重视研究生学位论文等方面进行报告。薛东以“践行西部红烛精神 培养卓越教师”为题进行报告,他通过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向大家简要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李念兵针对本科生创新人才培养的实践与思考进行报告讲解,介绍了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兰华创新实践课程”的创新课堂结构,还与大家分享了学院的主要特色和优秀成果。肖文精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研究生工作的一点思考,学院注重“研、教、学”的高度融合,利用校外优质资源开展研究生教育,同时还不断强化培养过程和质量监督,旨在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培养学生科研能力。

本次论坛旨在促进我国高等师范院校化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工作的沟通与交流,同时总结、交流各校育人经验,凝练理念,探索培养新时代创新型化学人才的思路、途径和实施办法。

(审读人:原弘)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