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乐杯”第七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在校举行
作者:陈果 孙煜林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7-13 15:48:4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陈果 孙煜林)7月10日至11日,“慕乐杯”第七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暨高等师范院校化学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在校举行。大连大学校长孟长功、长春师范大学校长刘春明、副校长彭双阶、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欧阳津、武汉大学教授赵发琼以及来自全国38所高等师范院校化学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同学、我校本科生院主要领导、化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开幕式。

彭双阶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师资力量和优秀教学成果,阐释举行本次赛会的重要意义。刘春明希望通过本次赛会,全体化学人能够精诚团结、资源共享、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化学教育事业发展。

本次赛会包括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和化学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两个部分,其中实验竞赛分为实验操作考试和笔试。

比赛期间,孟长功教授、赵发琼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张永策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院长范楼珍教授分别以“以创新创业教育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化学实验课程新体系探索与实践”“常态化实验智慧教学实践与探索”“如何彰显师范特色和如何提升化学师范教学的重要性”为题,做专题报告

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3名、二等奖45名、三等奖33名,优秀奖3名

本次比赛由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学科委员会、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化学学院院长联席会主办,我校化学学院承办。下届邀请赛暨研讨会将由安徽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承办。

(审读人:原弘)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