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田野政治学学术年会聚焦“以国家化为视角的乡村研究”
作者:任路 李杰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4-25 11:52:15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任路 李杰)4月17日,由我校中国农村研究院主办的首届田野政治学学术年会在校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等多所高校以及《学术月刊》《东南学术》《云南社会科学》《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等期刊的4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以国家化为视角的乡村研究”主题,研讨田野政治学与中国政治学的创新发展、现代化进程中的国家与乡村。

校长郝芳华指出,政治学在我校具有深厚的历史传统,华师政治学人在长期坚持“田野”学术传统中,坚守调查方法自觉和源于田野的理论自觉,形成了“田野政治学”的学科特色。在当前乡村振兴的时代背景下,田野政治学迎来了新的发展历程,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够通过此次研讨会达成学术共识,在学术探讨的过程中推动田野政治学学派的发展,为坚持“四个面向”做出“田野政治学”的努力。

“田野政治学”旨在通过“开展有学术关怀的田野调查,构建以田野调查为基础的原创性理论”,致力于推动中国政治学研究水平的提升。

(审读人:徐刚)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