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期华大人文社科“研究方法与实践”研习营
作者:马珺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8-30 09:43:45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马珺为进一步加强我校青年学者学术方法训练,提升青年学者学术研究能力,促进青年学术队伍建设,营造良好学术氛围,8月24日至25日,我校首期华大人文社科“研究方法与实践”研习营在管理教育综合楼103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彭南生出席开营仪式,来自全校29个单位的306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彭南生对举办“研究方法与实践”研习营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对研习营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学员提高站位,把自己的研究成果放在国家乃至人类发展的大战略上,密切结合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实际,深入到资料中,深入到社会生活实际中;二是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虚心聆听专家学者对研究工作的切身体会、研究理论和方法介绍,从中汲取相关学科的理论和方法并融入到自身研究中;三是希望全体学员加强交流,利用此次机会相互认识,相互切磋,共同提高。

本期研习营由社科处举办,历时一天半,以“调查、统计方法与政策研究”为主题,邀请了南京大学特聘教授风笑天老师作《社会研究:途径与方法》专题报告;中南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董海军教授作《问卷调查研究的标准化实务操作》专题报告;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刘成斌教授作《研究目标、问题思路与方式选择:社会科学研究中三个焦点矛盾的讨论》专题报告。

据悉,今后,社科处将继续举办华大人文社科“研究方法与实践”研习营,将通过介绍前沿学术理论和研究方法,开阔我校中青年教师的学术视野,提升广大教师的理论和方法运用水平。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