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项2019年教育部社科重大攻关项目开题
作者:蔡鹏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8-30 09:42:43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蔡鹏)8月26日,我校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攻关项目“建立健全住房基础性制度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研究”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融入大中小学课程教材研究”开题研讨会在科学会堂301会议室举行。高校社科评价中心李建平主任,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副校长彭南生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建立健全住房基础性制度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研究”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陈淑云教授担任首席专家,北京大学冯长春教授担任专家评议组组长,南京大学高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谭术魁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况伟大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杰教授为评议组成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融入大中小学课程教材研究”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在东教授担任首席专家,武汉大学彭宇文教授担任专家评议组组长,湖南大学柳礼泉教授、重庆师范大学邓卓明教授、湖北社会科学院陈金清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龙静云教授担任评议组成员。

在开题报告会中,首席专家就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思路、研究框架、研究的前期基础和研究规划等方面向专家评议组进行了详细汇报。评议组专家高度肯定了课题组扎实的研究基础、团队力量和前期准备工作,一致认为课题研究意义重大,立意高远,设计完备,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逻辑严密,研究计划可行,能达到预期效果,并就如何把握战略高位服务国家重大急需、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界定并厘清关键概念、完善研究框架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同是人文社科类纵向研究项目中的最高级项目,是体现高校科研水平和服务国家重大急需能力的重要指标之一。据悉,2019年度教育部共发布56条重大课题指南,49项获得立项,北京师范大学以4项立项数位居第一,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武汉大学立项数均为3项,并列第二,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各有2项,其余有24所高校各立一项。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