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于歆杰教授来校开展“混合式教学金课的建设”工作坊
作者:沈红云 王亚萍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6-07 16:28:41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沈红云 王亚萍)6月5日,清华大学于歆杰教授应邀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开展“混合式教学金课的建设”工作坊,全校共有115名一线教师参加现场学习。

于歆杰以慕课的概念和功能为引,分享了新时代“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理念、如何用混合式教学来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并以他自己的“雨课堂”混合式教学为例,向大家展示了混合式教学金课的案例和混合式教学金课建设的几个关键点。于歆杰强调,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应该是“课堂教学内容做减法,课堂教学效果做加法,要针对学习成效开展教学设计,要让学生‘带着脑子’”来上课。于歆杰认为,当今时代是一个优质教育资源不再稀缺的移动互联时代,学生主动获取知识的能力和意愿显著增强,因此,“金课”中的“金”是学生视为真金白银的意思,是真正能对学生感到有价值的课。

“一线教师要想战胜慕课名师,让学生对来到课堂充满期待,必须自觉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质,用高水平科研经验和成果反哺教学,把能力培养融入知识传授;必须不断反思,在课程中发现瓶颈,分析感悟,解决困惑”。于歆杰的分享获得了参训教师的共鸣。

本次工作坊还吸引了23名兄弟高校一线教师参与。工作坊由本科生院和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举办,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承办。

(审读人:吴军其)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