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开学第一课”优秀思政课巡讲活动
作者:李芳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9-18 08:26:04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李芳日前,我校青年教师邵彦涛作为授课老师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民族复兴》——“开学第一课”优秀思政课巡讲活动,在湖北大学会议中心思诚厅为湖北大学本科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民族复兴的奋斗历程》的巡讲。

邵彦涛从“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三个部分,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基本历程,与同学们共同重温了民族复兴的奋斗历程。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到场观看并发表讲话,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教师和本科学生现场学习。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经报省委领导同意,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湖北省教育厅、湖北广播电视台在我省高校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民族复兴》——“开学第一课”优秀思政课巡讲活动。本次巡讲共确定4节优秀思政课、4位授课老师,分别开展4场活动。

优秀思政课巡讲以《民族复兴》——同上一堂思政课竞讲活动中遴选出的优秀思政课为主体,通过线下高校师生现场学习、同步观看学习光碟的形式,分别覆盖部属、省属、普通、高职高专四个不同层次的高校,实现我省百万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