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丽莎遇上达芬奇 对话艺术与科学
作者:梅子编辑:党波涛
发布日期 2019-07-16 10:43:1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梅子)7月14日,由意大利达·芬奇博物馆(Museo Leonardo da Vinci)与万达地产公司协助举办的“天才达芬奇500年”世界巡回展在武汉中央文化区展示中心拉开帷幕。

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美育专家欧阳丽莎进行了主题为“丽莎遇上达芬奇”的专题讲座,为大家详细解读了达芬奇的作品,对话未来的教育,串联艺术与科学。

欧阳丽莎从现在与未来、艺术与科技入手,深入地解读了达芬奇的生平经历及优秀作品。她通过对达芬奇的作品进行解读,将生活化的理念融入科学项目,同时欧阳丽莎用自己的亲身感悟向观众讲述了美育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美育教育,为来宾朋友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觉与心灵的盛宴。

文化如水,润物无声。美学教育是所有人,尤其是青少年儿童全面发展的一个不可或缺的部分。欧阳丽莎在讲座中将达芬奇的成功归于三个原因:家庭教育、名师以及时代环境和个人努力。她谈道,“从美育的角度看,达芬奇喜爱音乐、喜爱绘画、喜欢观察大自然,所以美育是一个多方面的综合体。”

据了解,欧阳丽莎曾留学德国,归国后她一直坚持美育教育研究,探究不同年龄层的美育教育。她总结了在德国的学习心得,并结合自己十几年的讲课经验,编写出版一本专著和两本教材,发表权威期刊和重点核心期刊等二十余篇。欧阳丽莎希望通过自己的亲身感悟提升更多的人的相关美育素养。

“我现在负责的通识核心课程与专业课程也都是在研究美育教育,一直都没有改变。”欧阳丽莎介绍道。当前她设有多门专业课程,包括《信息图解设计》、《导视系统设计》和《书籍形态设计》,以及通识课程《色彩的魅力》等。这些课程中一直在探究和强调美育对人一生的影响,坚持从艺术素养专业的角度来培养学生。

此次达芬奇画展共分为集合互动区、壁画区、模型区、VR体验区、映像区版画区、以及手稿区等七大版块。讲座结束后,欧阳丽莎带领200多名来宾参观了达芬奇手稿,为来宾朋友们专业地解读了每幅画背后的故事以及绘画的技巧,带领来宾在达芬奇的空间和时间中穿梭,为来宾朋友们还原出一个完整的达芬奇,让来宾能够轻松跨越时光隧道,在巨人的思维里畅游。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