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育人 美美与共:与Tiankong合唱 与和声之美同行
作者:艾婷 温竹青编辑:屈诗艺
发布日期 2022-05-22 16:12:47

华大在线讯(记者 艾婷 见习记者 温竹青)5月21日,Tiankong成立19周年庆典暨美育合唱艺术体验课在博雅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出席活动,大学生美育(艺术)教育中心主任、Tiankong合唱团艺术总监田晓宝、本科生院、校团委、音乐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场。本次活动由大学生美育(艺术)教育中心和校团委主办,旨在让更多同学通过歌唱体验生命之美、感受青春与自由的力量。

陈迪明指出,音乐作为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以美塑人,以乐化人”的积极作用。Tiankong合唱团持续地用声音诠释美、分享美和传播美,并且通过这次的合唱体验课让大家更多地感受美。

时值Tiankong合唱团成立19周年,团员们分享Tiankong的故事,回忆一路走来的美好与挫折,为未来送上祝福。合唱团献唱2022年毕业歌《爱你》,传达毕业的不舍与美好期望。

在合唱体验环节,同学们加入Tiankong合唱团的队列,认真地模仿着老师的手势,根据手势的高低学习不同的音阶,感受声音的变化与流畅。同学们在老师和合唱团成员的带动下,围成一个半圆,歌唱时,身体自然地随着节奏微微摆动,感受着不同声部的和谐之美,用专注且饱含深情的歌声表达着对华师和祖国的爱。

最后,现场所有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一起上台合唱《我的祖国》,献上对华师、对Tiankong合唱团周年庆的祝福。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