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超级新声”:声生不息,唱响时代强音
作者:熊月晗 李嘉瑶编辑:罗佳雨
发布日期 2022-05-17 16:03:35

华大在线讯(记者 罗佳雨 见习记者 熊月晗 李嘉瑶)5月15日,第十八届“超级新声”校园歌手争霸赛决赛在九号楼演播厅举行,本次比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八强选手登上决赛舞台。“全国最美教师”,我校2008级音乐学院校友华雨辰、湖北省武汉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刘嘉、音乐学院作曲指挥系教师许曾担任评委,校团委书记麻旎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

八强选手在主持人的介绍下轮番亮相。Whatstep舞团以舞蹈《舞动青春》开场,舞蹈节奏欢快、动感十足,瞬间点燃观众热情;八强选手共同演唱《NewWorld》,动人的歌声展示选手们的超强实力,赢得观众阵阵欢呼。

本次比赛共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我想听你唱”,八强选手在赛前以抽签的方式分为四组,抽取演唱主题进行演唱,演唱结束后由评委对小组和个人分别评分,取个人分数与小组分数均分作为每位选手第一轮最终得分,排名前四的选手晋级。

在第一环节中,何宛霖和高宏宇合唱《忽然之间》,她们以轻柔的声音演绎歌曲中细腻的感情,现场氛围温馨;由施易和张译丹深情演唱的《野子》,展现出她们勇敢追梦的信念;刘明康和冯子豪在演唱《盛夏光年》时配合默契,评委称赞不已;陶世琛和梅倩演唱《致姗姗来迟的你》时运用了对话和演绎的新颖形式,随性慵懒的音色令观众陶醉其中。经评委综合考量后,刘明康、冯子豪、张译丹、梅倩四位选手获得晋级名额。

第十八届校园主持人大赛的五位决赛选手来到现场,以朗诵表演的形式实现两个比赛间的梦幻联动。“大胆的向望,不倦的思索,一往直前的行进”,在朗读《闪耀吧,青春的火光》时,他们以激昂有力的语调向观众传达“青春之美在于奋斗”的理念。

第二环节为“与时空对话”,本届决赛选手表演的同时,四名历届优秀选手参与同台助演,将历届比赛场景的余韵带回到本次决赛的现场。嘉宾杨傲然将一把火红色的电吉他带到舞台,在激情的节拍中与刘明康、陶世琛携手演绎原创歌曲《HANA》。在四场合作演唱之后,现场氛围达到高潮。

第三环节为“少年歌行”,四名晋级选手依次自由演唱三分钟,通过演唱传达少年的生活态度。评委根据选手的技术水平、感情把控和现场表现评分,决出冠亚军。张译丹用一曲《如果没有你》俘获了在场观众的心,柔情的演唱,却有着撕心裂肺的热烈。刘明康火力全开,凭借一首《浮夸》展现了强大实力,用感染力极强的演唱将全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冯子豪功底扎实,良好的声音控制力与深情款款的演唱方式相得益彰,一曲《热汤》唱毕,赢得台下阵阵喝彩。闪耀的灯光,震撼的音效,梅倩倾情演唱《Diamonds》,尽情享受自己创造的音乐世界,用略带沙哑的独特嗓音,给整个舞台染上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在点评环节,评委老师分别指出每位选手的优缺点,并分享经验。在第十七届“超级新声”冠军蒋明达演唱串场歌曲《有我》之后,比赛结果终于揭晓。冯子豪夺得桂冠,梅倩获得亚军,张译丹、刘明康分别为第三、第四名。第十八届“超级新声”校园歌手争霸赛在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办,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团委、学生会,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