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教师今日始 普通话朗诵决赛呈现学子风采
作者:王丽婧 洪臻祎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2-05-23 13:20:01

华大在线讯(记者 王丽婧 见习记者 洪臻祎)5月20日,“第十五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之普通话朗诵比赛决赛在9号楼六楼演播厅举办。从各个学院脱颖而出的20名选手围绕“明日之师今日始”主题,以流利标准的普通话,深情朗诵教育美文,尽情抒发所思所感。

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理事、华中农业大学副教授兰霞,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理事、湖北省高校新闻协会秘书长雷峻,湖北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普通话测试站站长王若萱,江汉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金芳四位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以及我校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教师、社会学流动站博士后耿书培出席并担任评委。

经过激烈比拼,教育学院本科生刘璇和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马芷欣凭斩获一等奖。刘璇用一篇《黄菊花开》勾画出了年轻而敬业的教师形象,将奉献的精神贯穿其中。马芷欣朗诵了《永远的第十一个教师》,深情讲述了一个年轻女大学生坚守乡村教育二十多年的故事,强调了教育理想的信念传承。

王金芳、王若萱和耿书培在比赛期间分别作出了阶段性点评。她们指出了每位选手的闪光点和不足之处,并指导了选手们的改善方向,鼓励他们在朗诵路上继续成长。在比赛的尾声,兰霞点出此次的参赛选手们具有“内容有高度有深度”“形式上有创新”“情感上有共鸣”等三个明显亮点。

本次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主办,未来教育家联盟承办,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及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协办。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