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生设定导航 第六届生涯规划书设计大赛决赛落幕
作者:洪弋乔 洪臻祎编辑:洪弋乔
发布日期 2021-11-27 23:09:47

华大在线讯(记者洪弋乔 见习记者 洪臻祎)11月26日晚,华中师范大学第六届生涯规划书设计大赛决赛暨生涯宣传周闭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落下帷幕。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出席,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来自历史文化学院的方潇斩获一等奖。

经过初赛与复赛,共有六名选手在二百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站在决赛的舞台上向现场观众分享他们的生涯规划。根据比赛规则,选手们依次上台进行展示,并在展示结束后接受一位评委老师的现场提问,以此得到综合评分。

历史文化学院的方潇用“一叶小舟”比喻自己,通过分解目标、提升能力、细化实施再到最后的科学分析,方潇从“思、明、行”三个角度具体阐述了她的育人信念和理想。谈到这次的生涯规划书设计大赛,方潇表示,比赛的成绩是一个厚积薄发的结果。“教师梦很早就在我心中萌芽,生涯规划更是让我对于投身教育事业的路径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华中师范大学一附中副校长宋涛博,武汉理工大学副教授刘喆,毕老师生涯工作室创始人吴雪,格木教育讲师田玉律等专家担任大赛评委。吴雪表示,此次大赛兼具了“革新”与“传承”,她在选手们身上看到了其对自我生涯规划的革新与家庭、校园文化的传承。

陈迪明向获奖选手表示衷心地祝贺。他在简要分析了当前社会就业的基本现状后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对于大学生进行生涯规划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他鼓励同学们在选择就业方向时跳出体制内束缚,实现自身生涯规划多元化。

本次大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承办。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分析自身特点、探索职业环境、确定生涯发展目标,做好未来规划。

附比赛结果:

一等奖:历史文化学院 方潇

二等奖: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吴芊晓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子玄

三等奖:化学学院 黄思懿    化学学院 赵春晖    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 凌敏清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