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校运会花絮:逐梦赛场 温暖常在
作者:司小平 熊娟 苏高月 关国樑 李嘉瑶 杨钰灿 周雨彤 邹媛奕编辑:司小平
发布日期 2021-11-07 20:05:43

11月6日,历时两天的校运会顺利闭幕。在这两天时间里,展现出青春风貌与体育精神的,除了在赛场上逐梦自我、挥洒汗水的运动员们,公正打分、坚守规则的裁判员们,也有幕后默默贡献的工作人员们——他们或是在运动场上用声音传递温暖的播音员,或是全天守候为确保参赛者们安全的医护人员,或是在赛场旁给予关心鼓励的志愿者们……接下来,便让我们走入字里行间,回到运动场上,感受两天里形形色色的人们所传递的精彩与温暖。

运动员们:挥洒汗水 各自精彩

跳高比赛过程中,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的李雨楠遇到了挑战。“只剩最后一次机会了,这次能不能跳过呢?”她稍显慌乱。“雨楠加油!”“你可以的!”老师和同学们的呐喊声在周围不断响起,给了她前进的勇气。尽管最后没有取得自己心目中最理想的成绩,但李雨楠表示:“我收获了许多温暖。同时,看到运动员们坚持参与比赛,我深受感动,大家都坚持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华师体育精神。”

而面对不良天气,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的邱同心选择以积极心态面对,她认为平常的锻炼给了自己很大的信心:“我平时会坚持打排球,这对我的基本功练习、爆发力锻炼有很大的帮助。”回忆起运动会期间的温暖片段,她的脸上露出了感动的微笑,说道:“辅导员老师全程撑着伞看我们比赛,学院的同学们也在不断地为我们加油、给我们鼓励,比赛过程中看到这些熟悉的面孔让我感到很踏实。”

作为最后一条通过终点的“陆地龙舟”,来自经管学院的教职工队伍并没有半点垂头丧气,反而在曾经驾驶过的“龙舟”前合影留念,开怀大笑。“虽然没有取得第一,但是这个成绩已经很满意了,老师们尽力了,”队伍里的白老师笑着说,“毕竟享受比赛的过程才是最重要的!”虽然没能率先冲线,但是他们都乐在其中。合照时,队伍里的每一位成员都露出开心的笑容,竞技体育带来的最原始的乐趣,从来与成败无关。

作为学生组女子1min仰卧起坐项目的替补队员,文学院2021级的林靖欣同学与其他正式参赛同学共同训练。自运动会前三周开始,她没有一日空闲,始终以正式参赛同学的状态来要求自己。训练枯燥乏味,但当计时开始,每一次卷腹,每一次起身,她都认真对待,动作力求标准。她虽然无法上场,但并没有感到遗憾,而是和同学们一起为参赛选手们鼓劲加油,记录下美好瞬间。“替补运动员没上场是很正常的。有替补运动员在,正式参赛的运动员会更加放松,无后顾之忧,也能尽力去取得更好的成绩,大家都在为学院争光!”林靖欣腼腆地笑着说。

广播台:手持话筒 音传温暖

激情似火的校运会赛场上,铿锵有力、字正腔圆的声音响彻全场,宣布着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消息。以声音传递信息,用热情播送喜悦,掀起场上一次又一次高潮——这就是广播台播音员们的工作日常。

“紧张忙碌的读稿工作比较辛苦,但这是每一个播音员的职责,”在广播台工作了三年的刘鑫说道,“一些实习播音员可能整个下午只播送一张稿件,因为我们追求的是精准和高质量传达,而不会为了数量而随随便便播报许多稿件。”经过编辑部精心筛选的每一份稿件,播音员都会反复认真练习,以达最佳播音效果。

第二次参与校运会播音工作的蔡祎涵,已能够从容地播读稿件。“我们播送的加油稿,是按照原创程度来审核的。大家用心写的稿子,我们也要用心播!我觉得这份工作既有荣誉感,又有价值。我很荣幸能够以播音员的身份参与到这类校运会中,只要我还在广播台,每年校运会都会有我的声音!”她动情地说,并期待着能与校动会再次相遇。

裁判员:分秒记录 耐心公正

激烈的赛场边,总有这样一群人,与运动员同在,认真无私地守护规则,维护秩序,默默坚守,脚踏一方热土,头顶一片青天。他们就是赛场上的公正法官——裁判员。

将运动员引上跑道、开枪发令起跑、及时清理赛场、和终点处的裁判员对接,这是来自体育学院2021级的裁判员韩晓东的日常工作。在今年的校运会上,来自蓝鲸突击队的韩晓东首次担任裁判员,并感触颇深:“作为一名体育生,我们一直以来就是进行训练和比赛。而这次有机会以裁判员的身份参与到校运会这样的大型活动中,我也体验了一次身份的转变,感觉还是无比新奇和开心的。”比赛中,各学院同学们加油鼓劲的场景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觉大家非常团结,气氛很不错!”

“裁判员需要全天在这里辅助比赛的进行,”虽然有些辛苦,但他笑着说:“我觉得这份工作还是很有意义的。虽然比较辛苦,但我喜欢做这些和体育相关的事情。以后有机会我还会继续报名参加这类活动,锻炼自己!”

校医院:无声守护 安全第一

在佑铭体育场的西南角,有一顶红色帐篷。帐篷里的桌面上,摆放着一系列的急救物资。医护人员们身穿一身白大褂,面带口罩,在运动会期间全程守侯在场边,不敢有一丝松懈。“同学们在场上出现一些损伤或者急性病,我们会立即进场救助。同时运动场外还会有救护车等候,目的就是为了确保同学们的安全,”校医院的谭老师介绍道,“有些同学因为剧烈运动会晕倒,这时我们会让他平卧休息,或者吃点东西补充一下能量。为了缓解症状,我们还会让晕倒的同学吸一点氧。有的同学在运动过程中吸入大量冷空气后,会出现胃部不适并呕吐,这个时候我们会让同学喝一点热水调节。”同时谭老师表示,校运会期间天气转凉,偶尔伴有小雨。在争取好成绩的同时,同学们要注意安全,及时擦汗,预防感冒。

啦啦队:舞动青春 活力非凡

五颜六色的花球闪闪发光,舒展灵活的舞蹈活力四射,憨态可掬的小熊热情可爱,让每一个经过的运动员眼前一亮。在赛场上,除了摇旗击鼓、呐喊助威的加油队,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或穿着青春洋溢的短裙、拿着闪闪发光的花球,或穿着憨厚可爱的玩偶服向每一个路过的人招手,让疲惫地运动员的精神为之一振,也给场上的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为了能在比赛当天跳出流畅精彩的啦啦操,新闻传播学院啦啦队的队员们提前一个多月便开始准备。由于舞蹈本身的难度比较大,还有队形变换较为复杂,她们需要投入很多精力和时间。“我们每一次的训练时间都在三小时以上,时间紧任务重,非常不容易。不过好在最后还是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的表演很成功。”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的周钰婷如是说。“因为舞蹈队代表着学院的门面,能展示学院的风采,所以我很积极地报名了这次活动,”教育学院2019级的谢健豪也投身于学院的舞蹈表演中,在他看来:“不仅仅是因为喜欢跳舞,更是因为想要尽自己的一份力,为学院争光。”

志愿者:服务他人 真情传播

运动场上,运动员们都在为女子800米长袍比赛做准备,而在场边,有这样一群人默默地为运动员服务,他们帮运动员背包拿水,穿梭于赛场与检录处间。化学学院的2021级新生王淑慧就是其中的一员,在她眼中:“对我们来说的小事,但对运动员来说可能是大事。”能够以每一件小事温暖他人,是志愿服务带来的意义。运动员们在跑道上尽情奔跑奔跑,志愿者和同学们在跑道旁为他们击鼓呐威;运动员们咬紧牙关,冲过终点线,志愿者在终点迎接他们的到来,他们可能会劳累地扑在志愿者的怀里,而志愿者会为他们递水、拍背、扶着他们慢走两圈……“我感到很开心!他们在跑道上为学院争光,我在下面为他们做好后勤,能为学院做一点事,我就很快乐。”来自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甘菁菁说道。

无论是奋力拼搏、勇夺冠军,亦是拼尽全力、无论成败,又或是奉献自我、传递温暖,华师人在校运会的场里场外、记录真实的字里字外,都给予了我们无限的欢乐、温暖与感动。2021年校运会虽已落幕,但象征着体育精神的接力棒,会一直传递下去。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