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作品探百年风茂 求真硕果创意纷呈
作者:贾钰婕 熊月晗编辑:屈诗艺
发布日期 2021-11-28 12:47:24

华大在线讯记者 贾钰婕 见习记者 熊月晗)11月26日,第十一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九号楼六楼演播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及部分学院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设置“百年探索”和“求真创新”两条赛道,共有12支团队参赛。12位答辩人围绕“探百年风茂 创求真硕果”的主题依次进行现场展示。入围作品包括微视频类、课件类、平面设计类各3组,动画类2组以及摄影类1组。

参赛团队不拘一格,创意大赛精彩纷呈。视频作品《无名风骨 红之底色》采用人物访谈式纪录片的形式,以在世讲述人的口述为线索,从老党员姜能山的守墓经历切入,引出几组无名烈士的革命故事,塑造红安十余万无名英雄群体的形象,将时代背景下红安县的历史变迁娓娓道来,展示“勇”“诚”“朴”“毅”的红安精神。

动画作品《桂子山人的人生底色》追忆章开沅老先生的一生,缅怀严谨治学、创新思变的老校长。摄影作品《小城印象》选取黑白作为主色调,勾勒了新时代中五彩缤纷的小城生活,突显温暖的人间烟火气。平面设计类作品《人工智能元宇宙畅想》以人工智能教育为核心,在卡牌游戏中融入人工智能理念和编程知识。

点评环节,评委老师细致点评,针对各组的作品内容和技术手法,指出各组的优缺点并分享经验。最终,经评委交流意见,微视频类作品《无名风骨 红之底色》和平面设计类作品《人工智能元宇宙畅想》脱颖而出,分别荣获“百年探索”和“求真创新”赛道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委员会、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校大学生网络思政教育基地、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承办。

附比赛结果:

一等奖:《无名风骨 红之底色》、《人工智能元宇宙畅想》

二等奖:《小城印象》、《永恒的赶考路 永远的答卷人》

三等奖:《旧巷新缘·传承》、《燃烧·传承》、《回望来时路 鉴照新征程》、《有一种精神叫传承》、《桂子山人的人生底色》、《千年梦圆在今朝》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