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电影美育新篇章 第五届桂子山电影季开幕
作者:司小平 熊娟 熊月晗编辑:司小平
发布日期 2021-09-29 23:23:41

华大在线讯(记者 司小平 见习记者 熊娟 熊月晗)9月26日晚,第五届桂子山电影季暨北京国际电影节·第二十八届大学生电影节华师分会场活动在九号楼六楼演播厅拉开序幕。湖北电影家协会秘书长胡瑛、新闻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胡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湖北省在全国电影创作和电影研究等方面取得瞩目成绩,“湖北电影周”在业界也取得广泛影响。她认为,面临今年电影届前所未有之大变革、大挑战,在中国电影的强国梦想途中,我辈电影人需担负起让湖北电影勇立潮头之使命。同时,她对我校新闻传播学院正在举办的第五届桂子山电影季、第二届湖北省大学生影评大赛等电影美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罗贻文在开幕式上发言。他指出,桂子山电影季依托于北京国际电影节和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通过展映最新的优秀国产影片和国家大学生原创作品,致力于提高学生的电影鉴赏和审美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并助力我校美育工作的顺利开展。

随后,现场展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优秀国产影片电影《柳青》。该片是由田波导演的人物传记励志电影,讲述了著名作家柳青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在陕西长安皇甫村扎根14年,并创作出经典长篇小说《创业史》的心路历程。影片放映结束后,现场师生就此次观影进行了点评和交流。

据悉,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影视传播研究中心、华中师范大学文化实践育人基地、华中师范大学V影协会共同承办。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