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启航颂华章 2021年迎新晚会精彩纷呈
作者:张瀚文 苏高月 熊月晗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10-13 16:03:21

华大在线讯(记者 张瀚文 见习记者 苏高月 熊月晗)10月10日,我校“青春启航颂华章”2021年迎新晚会在露天电影场拉开帷幕。晚会由“恰同学少年”“秉初心不改”“续薪火之光”三个板块组成,以“线下主会场+线上分会场”的方式进行,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充满华师特色的视听盛宴。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副校长彭双阶,校长助理林更茂出席。校内相关部门负责人,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及3000余名新生代表参加,近2万人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观看晚会。

晚会正式开始前,全场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学们不断挥动五星红旗,礼赞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晚会由舞蹈《青春》开场,灵动的舞影伴着重鼓与电音,在灿烂火光的照耀下迸发出朝气蓬勃的生命力。原创歌曲《Believe it or not》由国际学生和中国学生共同演绎,以轻松诙谐的方式提醒同学们谨防诈骗、保护个人信息安全。

音乐情景剧《燃烧·传承》再现英雄校友恽代英的革命生涯。节目以恽代英同志的故事和华师的百年发展为线索进行剧本创作,以人物讲述与舞蹈相结合的表演形式,展现了在华师代代相传的恽代英精神,致敬每一位为革命事业付出的先烈、每一颗永远激荡的教育报国红心、每一个永葆初心的华师人。

短片《追忆章开沅先生》回顾章老先生“欢喜学生”的一生。原创歌曲《禾下乘凉梦》带领全场观众共同缅怀袁隆平院士。舞蹈《大别山师魂》讲述优秀校友汪金权扎根蕲北山区、致力于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故事,让新生们感悟教师的责任与使命。

伴随着音乐学院教师万莉的独唱《百年颂》,全场观众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鲜艳明亮的红旗和交相辉映的灯光表达着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在一首青春洋溢的《我们都是追梦人》中,全体演职人员上台合唱致谢,晚会落下帷幕。

计算机学院2021级新生章雨辰表示,这场迎新晚会让她感受到了华师的力量,“当麦浪在夜风中荡漾,当五星红旗在舞台中央飘扬,音乐凝聚的不仅仅是五湖四海的华师人,更是埋在华师人骨子里的爱国魂。”

本次晚会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校学生会、大学生艺术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研究生会、社团指导中心和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共同承办。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