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校园主持人大赛落幕 理一洲斩获冠军
作者:陈日曦 吕嘉编辑:彭志翔
发布日期 2020-05-30 20:24:49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陈日曦 吕嘉)5月29日,我校第十六届校园主持人大赛决赛在“哔哩哔哩”平台实时直播。本次比赛以“华师,我想见你”为主题来表达老师及同学们离校数月来对于学校的思念之情。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十强选手最终汇聚线上进行“云”比拼。湖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主持人李根、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之声”主持人叶建恩担任评委,校团委书记徐刚、校团委副团委书记胡余映及部分学院领导出席活动。

在选手们的自我介绍视频播放完毕后,比赛正式开始。在第一轮环节中,十强选手分为五组进行表演,表演完毕后将根据评委评分选取分数排名前两名的小组进入第二轮。另外待定的六名选手进行才艺展示,评委选取两名优秀选手进入第二轮。

在第一轮比赛中,理一洲、陈斓共同带来节目《新闻“1+1”》报道全球疫情发展的动态,两位选手沉着稳重的主持风格博得了评委的赞赏,叶建恩在点评时更是直接称赞理一洲为“桂子山白岩松”。陈诺和刘圣炜在节目《让我看看你的脸》中引用一张医生陪着新冠肺炎患者看夕阳的照片展现了医患沟通问题,对抗“疫”精神进行了解读。这两组选手凭借出色的表现直接晋级第二轮。在才艺展示的环节中,贺晨涵的一段“Beatbox”表演让现场观众惊叹不已,而刘璇的舞蹈表演也让观众赞不绝口。以上两位选手凭借惊艳的才艺成功晋级第二轮。

第二轮是自备主持环节,六位选手依次进行表演,根据评委评分,前四名选手晋级第三轮。在这一轮环节中,刘璇带来了儿童节目《波浪湾》,并邀请了自己的弟弟作为“节目嘉宾”,用通俗简明的语言传递抗“疫”烈士李文亮的故事。理一洲再次发挥稳重成熟的台风,在节目《人物》中为观众讲述了快递小哥汪勇的暖心故事。陈斓化身首届“非大型不正式”颁奖典礼主持人,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表达了对老师、母亲和朋友的感谢。刘圣炜在节目《中国力量》中带观众回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成,用温柔而坚毅的语气诠释何为“中国力量”。以上四位选手成功晋级第三轮比赛,成为本届主持人大赛四强。

在最后一轮环节中,四名选手将现场随机抽取一组主题照片,并根据照片内容进行三分钟的即兴演讲。刘璇深情解读23岁医护人员支援武汉的故事,抒发当代青年人的心声;理一洲回顾唐山地震与汶川地震的救援行动,生动诠释“爱是传承”;刘圣炜则讲述抗“疫”战士之间的约定与守护,将“爱”理解为陪伴与成长。最后,理一洲凭借优秀的新闻素养与主持功底获得本届大赛的冠军,刘璇、刘圣炜分列亚军、季军。

比赛结束后,理一洲说道:“很荣幸在战战兢兢中取得了较好的名次,但是对于我来说,更多的收获来自于比赛的过程。当我看到许多非播音主持专业的同学都能把节目做得很好时,我才认识到了什么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本次比赛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统筹,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