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用心守护桂子山 校老年人协会在行动
作者:编辑:胡找心
发布日期 2020-03-04 11:44:12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搅乱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在疫情中心武汉,面对高危人群,我校老年人协会没有迷茫,没有抱怨,他们心系全校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与全校师生同舟共济心连心,宅在家里,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

成立工作小组 打好疫情防控战

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心系全校老同志的安危,为更好地完成疫情期间的针对离退休老同志们的防控工作,离退休工作处和校老年人协会一起迅速成立了学校离退休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何小红和校老年人协会会长杨新起任组长,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肖异清、潘珞琳任副组长,其他工作人员及校老协几位副会长为成员。工作小组就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进行梳理和分工,明确提出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确保工作不留死角。在这个团结协作、为老服务的工作小组里,所有成员认真学习上级文件,及时了解学校疫情情况,汇总老同志诉求,讨论防控措施,指导分会工作,相互鼓励鞭策,开始了一场特殊的战斗。

加强宣传引导 凝聚抗疫正能量

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引导老同志们正确认识疫情、认真做好防控措施,同时安抚大家的焦虑情绪,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2月2日,经与离退休工作处讨论后,老年人协会便发出了《致分会长及离退休教职工的一封信》,向全校老同志提出了9点倡议,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按照武汉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科学认识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弘扬正能量,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校、院两级老协组织共同发力,引导全校老同志凝心聚力,共同抗“疫”。

校园封闭管理一段时间后,有些老同志产生了松懈情绪。2月15日,校老年人协会发出了《致离退休教职工倡议书》,倡议大家尽量呆在家里不出门,确因购买生活用品的,一次可适当多购一些,尽量减少外出频率,减少与外人接触的次数;保持乐观心态,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武汉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病毒,迎来明媚的春光。

与此同时,校老年人协会的同志们积极记录和分享抗击疫情的感悟、心得,转发抗疫英雄的动人故事。罗邦成、徐汉云两位副会长还积极报名担任社区志愿者,徐汉云副会长还与年轻人一道参加分发蔬菜的活动,万春阳同志作为编外志愿者,帮助社区网格员做统计工作。在抗击疫情的危难关口,校老年人协会身体力行地传播正能量,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撑起了一片天。

发挥桥梁作用 信息通畅保抗疫

学校老年人协会是校党委联系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桥梁和纽带。在疫情防控战斗中,校老年人协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工作,利用分会长群,及时将党中央、湖北省、武汉市及学校关于防控疫情的通知、要求等传达给全校老同志。中共武汉市委、武汉市人民政府的《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学校防控指挥部的《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关键期的几点事项的说明》《关于开展校内社区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的通知》,以及学校防控指挥部每天发布的疫情通报等文件、信息,都及时向老同志传达,确保老同志们对战疫期间的国情、市情、尤其是校情及学校所做的工作,有比较清晰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战胜疫情的信心。

校老年人协会注重收集老同志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诉求,通过多种形式上达到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总值班室、离退休疫情防控工作群。特殊时期老同志用药的问题、校园封闭后老同志日常生活用品的保障问题、校内确诊和疑似病人所住楼栋封闭管理和消毒问题、校园内有人遛狗等问题,上传到学校相关部门后很快收到积极回应,并迅速得到了解决。

关心关爱老年人 排忧解难保民生

老年人是新冠肺炎的高危人群,严重的疫情、封闭的校园,既给老年人造成心理压力,也给他们的生活带来许多不便。学校老年人协会想老年人之所想,急老年人之所急,办老年人之所需,努力排除他们心理上的“忧”,尽量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上的“难”。

针对老年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取药难的问题,校老年人协会与离退休工作处一起,和学校防控指挥部总值班室及校医院负责人取得联系,采取病人打校医院门诊电话、医生开好药、学校组织的疫情防控应急队员送药到其楼下的方式解决,受到老同志的欢迎。

2月2日,会长杨新起收到北区有位老教授反映的窗台下垃圾桶清运不及时的问题,立即向后保部负责人反映,工作人员当晚就进行了处理。副会长罗邦成、谭根稳留心收集老同志的各种诉求,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商量解决问题的办法。副会长徐汉云积极指导老同志网上买菜买药,万春阳同志想办法组织老同志在网上购物。大家为被感染而一时住不进医院的老师担忧,共同出主意,想办法;对已经确诊住院且熟知的两位同志,发出问候,为他们加油。一个多月来,校老协的同志们虽不能战斗在抗疫第一线,但他们尽己所能,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

校老协成员中,绝大多数是有几十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场百年不遇的抗疫战斗中,始终坚守阵地,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共赴国难。对部分老同志对疫情的担忧和疑虑,他们通过微信、电话,一一给予疏导。对老同志们反映的学校防控工作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他们及时向学校相关部门提出改进措施。

学校老年人协会的成员们用实际行动证明,虽然宅在家中,他们也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他们也是桂子山民们的卫士!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