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火义教之家黄冈队夏令营开幕
作者:杨泊之等编辑:党波涛
发布日期 2019-07-18 15:14:09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杨泊之 蔡扩 赵芳宁)7月18日,华中师范大学心心火义教之家暑期支教队黄冈队在浠水县关口镇大灵乡大灵小学举行了夏令营开营仪式。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花开灵小,下自成‘浠’”。大灵小学校长宋国旗、心心火义教之家暑期支教黄冈队队长赵超敏出席了本次活动。

校长宋国旗首先对黄冈队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到场的家长们说明了在筹备本次活动的过程中校方与志愿者们所作出的努力与牺牲,并强调了本次活动的公益性、非盈利性,对志愿者们克服困难、艰苦朴素的精神表示了钦佩与赞赏。最后宋国旗表示他对本次活动寄予了极高的期望,希望孩子们能在本次活动中学有所得、玩有所乐。

QQphoto (10)

图为大灵小学校长宋国旗讲话。

“浠系冈野心无晚,水育大爱身为先”,黄冈队长赵超敏郑重宣布了本次活动的口号,并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课程安排。在为期十五天的夏令营活动中,黄冈队的志愿者们将在二、三、四、五年级开设趣味基础课程,比如趣味语文,趣味数学,趣味英语,趣味科学,为孩子们夯实基础,通过趣味性地讲授,学习课本之外的内容,让孩子们发现这些学科不一样的魅力。同时也设有拓展孩子们的视野,激发孩子们学习兴趣的趣味素质课程,比如音乐,美术,礼仪,绘本,摄影,辩论,安全教育,生理卫生等。此外还有丰富多彩、可自由选择的兴趣课程,如舞蹈、朗诵、国际象棋、手语、日语、法语、表演等,以及充实学生课余生活的活动,如在夏令营中期的趣味运动会,汇报课程成果的地理知识竞赛、辩论赛和美术手工展等,都备受孩子们的期待。

队长讲话

图为黄冈队队长赵超敏讲话。

“我们是梦想的追逐者,我们是爱的传递者,我们是心心火义教之家暑期夏令营志愿者。我们宣誓:我们将遵守团队纪律,服从团队大局,保持高度责任感,相互信任,相互合作。我们自愿奉献自己的精力、知识和爱,给孩子们送去一份知识,一份快乐,一份温暖,不辜负孩子和家长的信任。用青春的热情,点亮梦想之灯,收获快乐,享受成长!”在全体队员们的宣誓声中,本次开营仪式圆满落幕,为黄冈队的支教书写了完美的序章。而心心火义教之家黄冈队在大灵小学的故事仍然方兴未艾,等待着黄冈队的老师们与孩子们的续写。

QQphoto (6)

图为黄冈队队员宣誓。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