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华杯】男篮决赛前瞻:双“管”大战
作者:张鹏飞编辑:徐佳晨
发布日期 2014-12-11 21:24:00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张鹏飞)12月12日,文华杯男篮决赛将在佑铭体育馆打响,对战双方分别为信息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信管”)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以下简称“经管”)。去年两队对战于文华杯半决赛,信管以36:30战胜经管男篮,打进佑铭。此次决赛再相逢,经管为“复仇”和最后的冠军而来,而信管则志在夺回去年失之交臂的桂冠,双“管”之战,注定精彩。

晋级之路

信管男篮在小组赛中打得顺风顺水,一路全胜晋级。进入8强赛迎战美术学院,上半场曾一度陷入被动,但下半场郭浪和范曜晖齐发力,顺利拿下比赛。赛后队长郭浪也表示小组赛过于顺利可能使球队略有懈怠。接下来的比赛,信管迅速找回状态,力克劲敌计算机学院,挺进最终决赛。

经管学院作为夺冠热门球队,同样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昂首突围。淘汰赛首先遭遇化院的挑战,经过40分钟的激战,有惊无险战胜对手。半决赛中,经管与卫冕冠军物理学院狭路相逢,打出了堪称完美的一战,全队凭借严密的防守和极具整体性的进攻以39:32战胜物院,与信管会师佑铭。

球队实力

信管男篮文华杯征战至今,展现了极高的战术素养与团队默契。防守上采取人盯人的策略,利用各个位置的身体优势压迫对手,高度与力量兼备的5号申宇镇守内线,给投篮人极大的心理压力,全队冲抢和保护篮板的意识也非常出色。进攻方面,控卫7号郭浪控制球队整体节奏,前锋24号范曜晖具有良好的投篮的手感和出色的移动能力,此二人发起的挡拆进攻是撕开对手防线的一把利器。

经管男篮淘汰物理学院的一战,充分展现了球队强大的进攻火力和密不透风的防守。经管采取区域联防,球队如一张收缩的网不断夹击持球人。球队队长1号黄嘉滨发起及组织快攻的能力极强,经常带领经管打出一波快攻而连续得分。球队另外还有7号许必迅与33号温劲锋个人能力出众,前者是快攻中的箭头,后者常常利用自己的拼抢为球队带来希望。

核心对决

两队的控卫是这场比赛胜负的关键所在。信管7号郭浪是2012年文华杯MVP,拥有良好的大局观与绝佳的球场视野,在比赛中往往是他的一次传球,或一次抢断掀起本队的得分高潮。而经管1号黄嘉滨处理球的能力非常强,往往能在第一时间发起球队的快攻。半场推进中,黄嘉滨则善于把握节奏,能将球及时送到最合理的位置。不俗的身高和弹跳使他在篮板、防守上都具有优势,他全能的表现支撑着整个球队前进。

两队的实力于伯仲之间,一场篮球比赛的胜负也取决于各种不确定的因素。但可以肯定,两支球队一定会在佑铭体育馆奉献上一场巅峰对决。

预计首发

信管:郭浪(7号) 谭立辉(1号) 范曜晖(24号) 谢松成(6号) 申宇(5号)

经管:黄嘉滨(1号)许必迅(7号)温劲锋(33号) 朱建彬(4号)刘玄(25号)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