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华杯】女篮决赛前瞻:“卫冕”与“上位”的终极PK
作者:袁笑雨编辑:徐佳晨
发布日期 2014-12-11 21:51:00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袁笑雨)12月12日,文华杯女篮巅峰之战将在佑铭体育馆拉开帷幕。去年季军经管学院在今年文华杯一直保持不败纪录,并在四强赛中力挫上届亚军数统学院,挺进佑铭。而上届冠军文学院则在四强赛中以2分之差险胜城环,再度进馆。是经管逆袭上位,还是文院强势卫冕,谜底将在本周五晚佑铭体育馆巅峰之战一见分晓。

双方看点

1、大四老生的告别之战

文学院女篮队长张蝶羽今年已是大四学生,早前在文华杯中表现突出,无论投篮还是突破,其球艺可谓无可挑剔。其在初赛时脚踝旧伤复发,此次比赛实则带伤征战。而同为大四的郭智雯今年也将上演告别之战,作为球队核心人物的她除了平时进行一些战略部署,也是全队精神领袖。此次冠军之战,将是这两位老队员四年文华杯之旅的最后一战,她们将以怎样的精彩表现在佑铭谢幕,令人期待。

2、从西篮到佑铭的“文管”之争

上届文华杯四强战,经管与文院交锋惜败,成为季军。此次经管在四强战中力挫上届亚军数统学院,与文院佑铭会面。经管新老生交接,融合成一支崭新的队伍。文院则由经验丰富的老将们再度组队上阵。老对手交锋,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3、新秀崛起

新生杯中备受关注的经管14号球员何志琴此次将作为主力上场。何志琴在此前的比赛中表现可圈可点。虽身形瘦弱,但在篮下却表现出十足霸气,是篮板球的好手。作为场上的前锋,何志琴运球技术娴熟,上篮命中率极高,丝毫不逊于久战球场学姐,期待她在决赛中的表现。

主力球员分析

1、经管王紫嫣VS文院张蝶羽

两人都是各自队伍队长,并且在球场上均是后卫。经管王紫嫣在任何情况下始终保持沉着冷静,并在球场上有极强的组织能力。而张蝶羽此次带伤出战,作为大四学姐,球场经验和比赛心态上略胜一筹。两位队长究竟谁能领导自己的队伍登上冠军宝座,值得关注。

2、经管刘乔VS文院郭智雯

经管大中锋刘乔1米80的身高在篮下极具优势,并能在每次开场跳球时占尽先机。四强之战,在数统步步紧逼的情况下,她更是以三个漂亮的盖帽为全队提升了士气。相比之下,文院郭智雯在身高上并无太大优势,但其速度极快,球风凶狠,善于运用战术技巧。

3、经管罗佳佳VS文院洪璇

经管1号罗佳佳与洪璇都是个头矮小但极有爆发力的选手。经管罗佳佳擅长快攻上篮,在与法学院的比赛中,她曾在距比赛结束还有5秒钟时重新组织快攻上篮,运球速度快。而文院洪旋同样个头矮小,却很有爆发力。相信这两人球场相遇,必将上演一场能量爆发之战。

预计首发球员

经管:罗佳佳(1) 刘乔(9) 王紫嫣(8) 翁俊芳(11) 何志琴(14)

文院:张蝶羽(12) 郭智雯(20) 洪璇(10) 冯文誉(32) 杨贵欣(23)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