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华杯】经管女篮再度“发飙” 力挫数统赢下进馆之战
作者:袁笑雨 李安娜编辑:徐佳晨
发布日期 2014-12-07 22:20:00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袁笑雨 李安娜)12月7日下午,文华杯女篮四强之战在西区篮球场强势来袭。此次“文华杯”之旅一直保持战无不胜的经管学院再度发飙,力挫强队数统学学院,以29:18的比分优势挺进佑铭。

比赛开始,经管1米80的大中锋刘乔依旧在跳球中占得先机,经管1号罗佳佳组织第一次快攻,数统20号队员赵雨芹断球并发动快攻,球至篮下,刘乔以其身高优势盖帽,造成打手犯规,为对方提供两次罚篮机会。赵雨芹两罚一中,拿下本场比赛第一分。

开局虽落后,经管学院稳住阵脚。经管8号王紫嫣重新组织助攻,以一个长传将球传入经管11号翁俊芳手中,翁俊芳发动快攻,在无人防备的情况下成功上篮。第一节比赛结束,双方6:6战平。

次节回来,经管9号刘乔再次还数统一个盖帽,并将球远传至11号翁俊芳手中,翁俊芳在对方尚未回防的情况下,快攻上篮。数统18号李宇萍,9号汪彬,8号陈利钦,20号赵雨芹四人则运用娴熟的“131战术”,被经管拉开的差距马上缩回。上半场结束,两队14:14打成平手。

下半场比赛双方进入相持阶段,体力均有不适。经管8号王紫嫣经管八号王紫嫣发动助攻,没想到竟传了一记乌龙球到数统20号赵雨芹手中,经短暂争球后,球再次回到王紫嫣手中。此后,经管14号何志琴抢下篮板三度投球,为经管拿下艰难的两分,比分终于拉开,19:16经管暂时领先。

激烈的争球大战仍在末节上演。经管14号何志琴跪倒在地、手抱篮球,与数统11号林小萍拼命抢夺,最终两名球员均摔倒在地。经管8号王紫嫣运球失误,球滚落在地,经管1号罗佳佳扑到在地抢下瓷球,并迅速传给八号王紫嫣组织助攻。王紫嫣再度打出了与11号翁俊芳的默契配合,球队进入绝佳状态,频频得分,最终以29:18力挫数统,闯进佑铭。

赛后,本场比赛表现极佳的数统20号队员赵雨芹一度抱头痛哭,“因为心里太想进馆,却止步四强,心里满是遗憾。”

经管1号罗佳佳一瘸一拐的走下场,但成功闯入决赛的她脸上依旧挂着喜悦:“之前几场比赛就已经受伤了,这次是伤上加伤,但为了全队荣誉,必须要坚持打下去。”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